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極品理論


上一個週末,和兩位剛好因為工作飛到 S . F 的長榮空姐一起出遊,為了好好的盡地主之誼,我和我的好友 Jason 帶兩位美麗的空姐去北加州著名的風景點 17 Mile Drive 走走。在 17 Mile Drive 附近吃中飯的時候,閒聊間聊到『男人的外表和身高到底重不重要這樣一個你我都知道真實答案的問題』。當然,兩位見多識廣的空姐,為了不傷我們兩位不怎麼帥也不怎麼高的普通矽谷男人的自尊心,技巧性的給了『外表好看當然會留下好的印象,但是人品、職業、談吐、個性等等因素會漸漸的取代外表的重要性』這樣十分討喜的說法。此時,其中一為空姐 Elsa 突然間提到"辜仲諒"這個名字,Tammy 馬上不佳思索的接著說:『他真是個極品。』此話一出,我們果然開始了許多有趣的討論。

的確,像那樣的男人,有好的家世背景、Wharton MBA 的學歷、出色的外表和體格、優雅的談吐、改造中信銀的成功故事、顧家的好形象,若加上他被某雜誌拿來當作封面的高爾夫球擊球時的瀟灑模樣,哪一位女人能不心動?身為男人,要是有他 1 / 3 之一的好條件,就應該感到非常的滿足了。

其實,女人欣賞辜仲諒,和男人喜歡陳敏薰是一樣的道理。那樣的 model,那樣的形象和魅力,看似擁有無限的權力,卻又是那派的瀟灑和高雅,流露於無形。這些對於異性,在在都是致命的吸引力。

不過,還好大家都不用太擔心,怕因為極品的出現,讓你失去了競爭力。之所以會被稱為極品,按照字典裡的解釋,就是極為難得一見的極佳作品的意思。而這樣的作品,不是百年難得一見,就是已經被收藏在大英博物館或是故宮博物院裡被旅客逛逛看看或是拍拍照留念用的,也從來沒有太多人真的妄想要買回家去珍藏。極品,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套一句國中國文課本裡所教的:『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也。』

當然,如果你真想要將極品買回家去珍藏,那就得看你(妳)是否有這個能耐了。 只不過,若是有人將極品買回家去了,不再公開展示了,從眾人心中的極品,變成只有你自己心中的極品時,我突然覺得,極品是不是寂寞了點?

■ 作者簡介:
Jeff 目前在San Jose工作。很喜歡王文華的作品,是他忠實的讀者。很高興有這個園地可以分享許多朋友的作品。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