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文華,你還記得嗎?
•小花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問我和我身後的男士:你們是夫妻嗎?還是男女朋友?我其實是驚訝大於欣喜的,因為當時我的心根本不在他身上,又或者說,我允許自己的心出去流浪了。

我們不認識彼此啊,甚至現在見了面你也不見得認得出我,但你卻能預言在我身後的,已經守護著我10年的,那個男子,他仍將伴著我走過人生更多的十年。

是啊,我們要結婚了。

他絕對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男人,木頭,粗線條,看蘭花賊會睡著;幾天不在他身邊,妳會發現他的書桌上,垃圾桶裡躺著的盡是零食、巧克力和泡麵的包裝紙,情況好一點的時候可能是7-11的御便當盒;但是他知道妳喜歡乾乾淨淨的浴室和流理台,所以他把廚房保持的一塵不染(就是完全不使用的意思 -_-a),定時刷洗馬桶,晶亮亮的洗手台旁一定有塊菜瓜布,明鏡上沒有任何一點牙膏漬會讓妳的臉龐失真;為了彌補他一個星期不能陪在你身邊,回來的第一天早上手忙腳亂地熬了湯,熱了饅頭,煎了半熟的荷包蛋,熱氣蒸騰的讓睡眼惺忪的妳以為自己沒睡飽在作夢...

這樣的他向我求婚,我也淚流滿面的答應了他。

也許我的人生經歷不多,所以還不懂怎麼樣把每天討論柴米油鹽醬醋茶這樣實際的事情當作人生美麗的冒險,我還是不知道不開心的時候究竟應該把他抓來大吵一架還是關起門來等自己氣消了再去抱抱他會比較好,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有了我他的硬碟裡面還是有一拖拉庫美女照和或許需要解碼的短片,我只知道,當我開始心甘情願的負擔他心理上和生活上的依賴,唉,我著了他的道。

----------------------------------------------------------
最近在忙著,上來留言的時間少了很多,就是因為準備結婚,這個過程,也像是體檢,考驗著這份感情的體質是否禁得起未來一個個接踵而來的人生課題,過了這一關,並不代表就能平安順利一輩子,更重要的是如何繼續維持,或是讓他更好。我一個人,沒有信心。但是,我們倆人,就有信心。

我傷心鬱悶的時候,無論是文章或是實質上的加油打氣,在這裡的你們給了我力量。尤其是蘭輝,特別要謝謝妳,妳和文華有相同的魔力,你們的文章都有影響別人生活的能量,也許妳是無心的,但那確確實實的改變了我。

大家,一起加油囉!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