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回應 Michael 的父親──獻給所有失去摯愛的人

 

看了王大哥的《我的生日禮物》還有 Michael 的《父親》,不知不覺我已經眼淚盈眶,很想大聲地哭出來,因為我知道失去所愛的痛,那種錐心之痛,是連深夜都會不知不覺因痛而潸然淚下的。

爸爸走了,在去年中秋節的前兩天,看著不說話睡著的爸爸,我放聲大哭,激動不捨地整個身體已經無法支持住地癱躺在地上,我的眼淚直落,整整一個小時,我呈現崩潰狀態,我從不知道原來心痛是這般地毀滅和殘忍。我對著黑夜大喊,將自己對爸爸的憐惜和不忍向上天哭訴,可是我什麼也做不到,爸爸終究是走了,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聽不到他的聲音,我傷心、我憤怒、我絕望,我的人生失去了動力。說自己堅強根本就是謊言,我一點也不勇敢,淚水和心碎是我揮不去的陰影,雖然我相信爸爸或許在另一個世界可以不用受到病魔的折磨,可是人鬼殊途,於心何忍,這輩子和爸爸是再也見不著面了。這是一輩子的痛,永遠永遠的痛。

我知道我還是要努力地過生活,只是我的雙眼充滿了悲痛,我知道我該走出傷痛,然而談何容易,或許我還需要時間,或許我還不夠成熟吧!爸爸走了也有八九個月的時間,我從來沒有在夢中遇到爸爸,或許他不希望我為他掛念吧!或許他知道為了媽媽和弟弟,做姊姊的我一定會代替爸爸讓家人都幸福的!有太多的可能,也有太多的問號,或許我永遠得不到答案,但只要知道曾經有一個這麼疼愛我的爸爸,這樣的愛會永遠存在我的心中,我知道我是多麼的幸福。

老天爺給了咱們一種記憶的魔力,讓我們能將過去的點滴放在回憶的寶盒裡,哪一天,看到似曾相識的景物,聽到熟悉的音符,聞到醉心的味道,這時候,寶盒會慢慢打開,一點一滴地浮現你害怕想起卻摯愛的回憶.或許這是上天給予我們這些在世者的一點憐憫吧!每個人都想逃離失去至親至愛的悲痛,每個人都想避免觸景傷情的遺憾,可是我卻認為懷念往者是讓人活下去的勇氣,活在悲痛中也能產生力量.忘記一個人是那麼不容易的事何必為難自己,讓傷痛逝去,愛永流人間,當思念情緒浪起雲湧之時,何不豪邁地放聲大哭,就讓自己隨著自己的心走吧!

【王文華作品集】

•我的生日禮物  ◎中國時報人間副刊 2002/12/17

【讀者作品集】

•父親 ◎文/Michael
•你的生日禮物 DEC 17,2003  ◎文/蘭輝

回上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