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我可以驕傲的說:「我不是因為『蛋白質女孩』而認識文王華的」!

 

第一次看王文華的作品,是因為《舊金山下雨了》這本書,那時,現在的女友,之前還是好同學,還在舊金山唸書,所以,在想念她的情況下,為了救贖我自己的心情,我到書店去瘋狂地買一切跟舊金山有關的書籍。

那時候覺得,這傢伙怎麼會去唸 MBA 呢?他應該是文學的信徒啊!
MBA裡面的爾虞我詐,華爾街的驚濤駭浪會把他給淹沒在紐約的啊,等到他被沖回台灣的岸上時,我們還會有這樣一個新時代的作家嗎?

事實證明,我的觀點錯了!

王文華不愧是傳奇性人物,華爾街的拼鬥,台灣的努力,終於讓他成為最佳的新時代作家。

可是,我不解的是,為什麼他會被稱為「愛情暢銷作品的作家」呢?

他明明是一個外表是亞當史密斯、彼得杜拉克與菲利普科特勒的虔誠信徒,骨子裡卻是不折不扣的作家,一個描述社會現實、白領階級生活的傢伙。

這是我一直不解的地方,我也不想去搞清楚,因為我就是喜歡他的作品,喜歡他的《倒數第2個女朋友》 更甚於《蛋白質女孩》 百倍。 (好……我承認,我曾偷偷在《蛋白質女孩》在台灣偉大的暢銷數字裡貢獻一本,這樣可以了吧!)

也許是自己生命中的轉折,無法繼續進入 MBA 唸書;當王文華發表了「史丹佛的十二堂課」的第一堂課後,我努力地連續好幾個月都買了某本會連刊這些作品的雜誌,雖然買來後只看過他的文章。

史丹佛的一切,是 Dot. Com 時期我們的嚮往,雖然後來 Dot. Com 泡沫化了,垮台了,我也乖乖地找工作上班,放棄創業之路。

那是多麼巨大的勇氣,讓王文華可以放棄一個人人垂涎三尺的職位與薪給,這時的我猶記得,在大學企管系,第一堂管理學的課程,
老師所講的第一個重點── 「念企管的,會有兩個極端,一個就是名揚四海,一個就是淡泊人生,做回自己。」

當時,年輕氣盛的我,一度認為男子漢在世,當以名揚四海為己志,這樣才有未來;現在,已經邁入而立之年的我,卻發現,原來老師當時講的是他的真實觀察,也是王文華現在選擇的路。

期望我在五年後,可以擁有像王文華現在擁有的銀子彈,可以像他一樣勇敢地做自己!

【王文華作品集】

倒數第2個女朋友

定價 260 元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定價 220 元

蛋白質女孩2──佳佳版

定價 220 元

蛋白質女孩2──寶琳娜版

定價 220 元

61 × 57

定價 250 元

蛋白質女孩

定價 220 元

回上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