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舊金山下雨了

 

半個地球另一邊的舊金山,不知道是晴天還是雨天……

我的生活跟舊金山搭不上什麼關係,但因為王文華的一本書,讓我拾起對這個城市的好奇。這本是王文華的舊作,有個很浪漫的名字:《舊金山下雨了》。在書店的時候,我還興致勃勃的請店員幫我找,我不是王文華死忠的書迷,但我喜歡這本書的名字。

對我來說,每個城市都有它的表情,它的故事。

有時候可以看到情侶在街頭擁抱;看見人在街邊哭泣,另一個人忙著安慰;也可以看見小孩躺在母親懷裡睡著;或是一家人一起逛街shopping的模樣……許許多多的表情和情感,隨時在城市中呈現。有開心,有寂寞。

就像《舊金山下雨了》的改版序中說:

「舊金山不是一個地點,而是一個狀態。它代表著所有的人第一次離家、第一次探險、第一次夢想破滅..這個城市充滿了故事,我何其有幸能夠目睹。」──by王文華

的確!我想起第一次離家到南部唸書,想家的心情;第一次看見喜歡的人,在自己的面前哭泣;第一次迷路,後來找到出口的喜悅……

我沒去過舊金山,卻體驗過屬於舊金山的寂寞與浪漫。


回上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