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青冥劍

 

收到這把青冥劍了,也收到滿滿的鼓勵。

其實在收到青冥劍的第三天,父親又住院了,這是父親第三次住院,距離上一次住院是1年4個月又17天。

父親已有多年的帕金森氏症,手腳會不自覺抖動,身體四肢漸漸僵硬疼痛,除了帕金森,老天來個更狠的一擊,又給了父親一個難纏的失智症,
它不是一掌擊斃,而是慢慢肢解父親的記憶,這一掌更強的後勁是,艱難的長期照顧問題,及家屬長期抗戰的焦慮及疲憊。

這幾年,我們應該都學會了一些事,學會了接受現實,保重自己,學會了創造快樂,也與悲傷共處,學會了面對困境要樂天,遇到苦痛要健忘,多歡笑、勤運動,當作自己的生活紀律遵循不悖,雖然我們無法反抗老天的那一掌,至少在那一掌之下我們仍然過的像樣。

尤其,這把青冥劍給了我更大的功力。

王文華@Facebook 2009/12/28:

今天來頒發「開除自己的總經理讀後感徵文比賽」最後一個獎項。獎品是我個人用過、有情感的東西。

這個獎是電影臥虎藏龍紀念品,一把迷你的青冥劍。

2000年7月,我在博偉電影公司,行銷《臥虎藏龍》。那時,我爸爸住在公司對面的台大醫院。我真希望這把青冥劍,可以幫我斬斷癌細胞。

如今我把青冥劍頒給聖怡。聖怡的作品在http://blog.udn.com/schwester/3421099

聖怡,你也經歷過照顧爸爸的過程。如今雖然爸爸有時不記得你,但相信我他仍然愛著你。劍不需要出鞘,仍有它的力量。有些東西,永遠不退色,比如說青冥劍,比如說爸媽的心。

 

回上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9,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