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跟王文華做公益

 

最新消息                 2010/3/12更新


王文華《開除自己的總經理》旅行版公益拍賣結果公布

2009年王文華買了10本《開除自己的總經理》,透過Facebook和噗浪,借個10位陌生人。請借過的人在書上留幾句話,看完後把書借給下一位陌生人,並交代他要繼續轉借下去…一個月之後8本書回來了。

2010年2月份,王文華把這8本帶著溫暖筆跡和濃濃情意的「旅行書」拍賣出去,讓這個旅程,結束在一群比我們年長的朋友身上。

王文華再度舉辦了【開除自己的總經理】旅行版公益拍賣八本書網路拍賣活動,最後以每本書1870元結標,在匯款的過程中,這些得標者有人直接匯了2000元,有人表示他可以把書讓給後面的遞補者,但仍願意出錢。不僅這些得標者充份表現了對失智長者的關心,其他94位曾參與下標的朋友們雖然未得標,但也都表達了自己的一份心意。這次義賣扣除郵資支出,總數17386元,已全數捐給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http://www.cfad.org.tw/)。


拍賣已結束!
開始時間: 2010-02-01 13:10
結束時間: 2010-02-11 12:10


天使的珍珠項鍊                ◎文/王文華

最近看了一部希臘電影,叫《香料共和國》,其中一句話打動了我:

「有兩種旅人,一種看著地圖,另一種看著鏡子。看著地圖的旅人想去征服更多的地方,於是離開了家。看著鏡子的旅人看到自己的貧乏,於是回到了家。」

我想起自己在美國那些年,不就經歷過這樣的轉折?

我旅行,我回家。我看地圖,我寫書。這過程看我看到世界,和自己的貧乏。

除了我旅行,我的書也旅行。

三個月前,我買了10本《開除自己的總經理》,透過Facebook和噗浪,借個10位陌生人。我請求借的人看時在書上留幾句話,看完後把書借給下一位陌生人,並交代他要繼續轉借下去…最後在一個月後寄回電台。

於是這10本書,開始了它們沒有地圖的旅程。

一個月後,8本回來了,另外兩本就像迷路的旅人,消失在茫茫大海。8本書代表了8個「家族」。其中香火最鼎盛的家族在一個月內傳了9個人,幾乎每個人都在書上親筆寫下他們的讀後感。但願他們到今天還有保持聯絡。希望這本書,串起了一群陌生人。

過年前,我想義賣這8本「開除自己的總經理旅行版」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49156132 ,並把款項捐給失智老人基金會(http://www.cfad.org.tw/)。

這8本書,總共認識了46位陌生人。我讀了他們在書上寫下的讀後感,也似乎認識了他們。

欣誠說好書的定義是「這本書喚醒了多少位住在心中的天使」。

Maggie:「如果人生是珍珠,王大哥是在收集珍珠項鍊吧…」

大S:「做人難,做女人更難,而做自己最難…」

Carol:「王大哥,不要再錯過任何一位維他命D女孩了!」

其他還有彈吉他的Aguiter、到西班牙流浪的四個月的Jaimie、在日本石川縣去找自己的文綺、在東京看完這本書的瑞青、母親很堅強的雅琪、學會「活在一年後」的Angela、看完書後看日出的Melody、大三的HF、在冰冷的宿舍看完這本書的大寧、不想「站在岸邊空談」的Lucy、10歲孩子的媽媽惠芬。

人和書的旅程都一樣,事後真正會想念的,不是最後到達的目的地,而是沿路碰到的那些人。感謝這46位朋友,豐富了這10本書,包括那兩本,忘了回家的書。我很驕傲地介紹他們:

Derek、正偉、Maggie、Akira、心儀、卉君、秋嬿、為民和太太、Miffy 、運將王先生、運將張先生、Shannon 、佩玲、桂英、欣諴、Luke、 Fred、 翠杏、培勛、秉毅、信憲、文琪、育勝、怡禎、Carol、 芳玲、玉華、銀英、慧芬、安琪、Yachi 、Sharon、怡潔、惟尹、Aguiter、 秋吟、Yu-Chen、 Melody、順德、奕璇、盈瑀、盈茹、芷寧、耀儀、Yvonne、Kenneth。

美麗的46個名字!可愛的一群!永遠別忘記:2009年11月,我們曾以這樣奇妙的方式,串連在一起。

如今,這趟旅程還差最後一步。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任何旅程,書也好,演講也好,我不喜歡結束在自己身上。如果這個活動只是讓我們46個人獲益,很可惜。

所以我要把這8本帶著溫暖筆跡和濃濃情意的「旅行書」 拍賣出去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49156132 ,然後把款項捐給失智老人基金會。讓這個旅程,結束在一群比我們年長的朋友身上。

最後賣出多少錢無所謂,知道的人有沒有去競標也沒關係,但我需要更多人關心我們得到失智症的父母們。

我會用我的Facebook、Plurk、網站、廣播來讓更多人知道。但我能號召的人不夠。我需要你的幫忙。請幫我把這篇網誌和拍賣的網址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49156132 傳出去。在舊的一年結束前,讓更多人有這機會去參與一段讓別人獲益的旅程。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讓我們一起去喚醒更多「住在心中的天使」,讓更多的「珍珠項鍊」,閃閃發光。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7,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