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最新愛情小說
  

   

  

6

   三月的浦東濱江大道,風吹得急。陽光一走,我整個人像蠶繭一樣縮起來。遠方是繁華的浦西,沒有一棟建築我認識。腳下的黃浦江,冷得像一首悲涼的長詩。
   我轉過身,Starbucks就在前方五十公尺處。星期三的早晨,除了像我一樣的觀光客,濱江大道上沒人。隨著風越來越強,我覺得我站在那邊也是多餘的。
   我的穿著跟其他人沒什麼不同,但每個人都看得出我是外地人。經過的路人回頭看我,似乎我的身上掛了一個牌子。我轉過頭面對著黃浦江,不和任何人四目交接。
   「先生,請問陸家嘴地鐵站怎麼走?」
   我轉過頭,是一名小女孩。她戴著紅色粗線條的毛帽,兩邊還垂下兩條像辨子一樣的紅緞子。個子嬌小,卻穿著長筒靴。年紀很輕,卻搽了濃妝。
   「嗯……」我伸出手指,左右張望一番,「那邊,你從這邊走上去,到了街道上左轉,然後一直走下去。」
   「謝謝你喔!」
   沒想到我上海也可以教人認路。

   十一點半了,沒有小蕃茄的影子,我冷得受不了,跑進Starbucks買咖啡。我往咖啡廳走,但邊走邊回頭,就怕錯過了她。
   「大杯還小杯?」服務生問。
   「大的吧!」我轉頭看著河邊,「嗯……給我兩杯好了。」
   回到河邊,咖啡比我的心涼得還快。我喝完手中那杯,看看表,十二點了。
   我在幹什麼?千里迢迢地跑來這裡,為了見一個不知是男是女的網友?
   我想找到什麼?
   離婚讓我頭昏,我開始做一些報紙社會版有興趣報導的事。
   我用力推河邊的欄杆,像是對它出氣。我轉過身,向街道上走去------
   「怎麼?這麼快就放棄了?」
   背後響起聲音。我轉頭看,是剛才問我路的小女孩!
   她站在河邊,背景是繁華的浦西。風吹得她紅毛帽的緞子飛揚,像兩串散不去的煙火。
   她化著妝,讓年輕的臉龐老成。靴子不是皮質,而是淡藍色的絨布。紅外套有些黯淡,像風乾的蕃茄。
   很多年後,那是我記得小蕃茄的樣子。

   

上一頁▕ 回目錄頁▕ 下一頁

  ... 想跟其他讀者分享心得嗎?請按此連結,進入

   

(c) 2008,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