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最新愛情小說
          

   

  

10

  車子開上延安高架路,趙同的聲音也高亢起來。他說著這幾年在上海發財的故事,真實性縱使要打七折,還是令我羨慕。我們同年。五年前他來上海,我留在台北。如今他有了汽車和房子,我卻只有悠遊卡和行李箱。
   「聽過這首歌嗎?」他指著汽車音響,「《2002年的第一場雪》,刀狼唱的!內地很火的歌手。」
   我搖頭。
   「四川人,年紀跟我們差不多,但人生經驗跟我們差了十萬八千里。他在新疆做音樂,唱的都是邊疆味道的歌,很粗獷,很大器。你聽聽這種間奏配樂,這是什麼樂器我都不知道。他唱烏魯木齊什麼的,我只聽過流行歌唱忠孝東路,沒聽過烏魯木齊。在台北時,我以為忠孝東路就是全世界,來這裡後,才發現,哇!」他轉高音量,「來來來,你聽這一句……」

  「是你的紅唇黏住我的一切,是你的體貼讓我再次熱烈
   是你的萬種柔情融化冰雪,是你的甜言蜜語改變季節

  「比台灣的流行歌直接多了。」我說。
   「直接才好!你自己說,你多久沒體會過『是你的萬種柔情融化冰雪』的感覺了?」
   「多久沒體會過?我『從來』沒體會過『是你的萬種柔情融化冰雪』。」
   「Amy的確是蠻冷的女人。」
   「還是因為我們住在台灣?台灣不下雪,沒有人的柔情能融化冰雪。」我說。
   「這跟我們住在台灣沒有關係,這跟你把的妹有關。」
   「這標準太高了!」我說,「沒有人結婚後還會萬種柔情的!」
   「你少裝傻,Amy在結婚前也沒有萬種柔情!我看她『一』種柔情都沒有。」
   「她有別的優點。」我替Amy辯護。
   「她有再多優點也沒用,你們已經離婚了!你知道當你在替她辯護時,她在幹嘛嗎?」
   「幹嘛?」
   「她現在在跟一個比你更優秀的男人在一起,數落你的不是。然後接受那個男人的安慰,還有他提供的天知道什麼其他的服務。」
   「不要這麼說。」
   「呦,還敏感啊!」趙同不放鬆。
   「沒什麼敏感,只是不需要。」我按鈕打開車窗,讓風吹散這段對話。
   「沒錯,不需要,」趙同假裝同意我的講法,「不過你也不必難過,你現在並沒有比她差。」
   「怎麼說?」
   「因為你現在也在跟一個比你更優秀的男人在一起,數落她的不是。然後接受那個男人的安慰,還有他提供的天知道什麼其他的服務。」

 

上一頁▕ 回目錄頁▕ 下一頁

  ... 想跟其他讀者分享心得嗎?請按此連結,進入

   

(c) 2008,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