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作品集活動報報讀者作品集訂閱電子報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這是王文華繼《不敗地球人:必修的12學分》、《不敗地球人:No 1成功學》兩本暢銷有聲書後,最新有聲作品。

這一次,他與「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對談。以張明正兩次創業失敗、第三次趨勢創業成功的經驗為例,暢談求學、考試、賺錢、和做生意。

20年前,張明正創辦防毒軟體公司「趨勢科技」。如今,趨勢在東京股票市場交易,市值1,700億台幣。並且連續四年獲選為台灣最佳國際品牌。

張明正是典型的頑童。從屏東鄉下撿保齡球瓶的死囝仔、大學聯考的落榜生、FBI的「嫌犯」、到全日本唯一騎單車上班的老闆。瘋狂貪玩,叛逆善變,喜歡在股東大會變魔術,也在亞馬遜叢林探險。

王文華是史丹佛大學的MBA,曾任MTV電視台董事總經理。喜歡以淺顯趣味的方式,詮釋企業和職場中的智慧。

張明正台灣國語,王文華字正腔圓。張明正高中讀四年、大學落榜重考。王文華很會考試、一路第一志願。張明正創業三次,兩次失敗。王文華畢業後乖乖上班,待過三家外商。張明正20出頭就結婚,王文華40歲還單身。

天南地北的兩個人湊在一起,用截然不同的語言與角度,笑談如何面對2008的經濟和職場挑戰,在人生中找樂子,在職場中創造成功。

■ 精采片段請聽這裡:

賺錢三法寶,一樣不能少(wmv檔案,約 2 MB)
5,000塊美金創業,三坪大辦公室沒廁所(wmv檔案,約 3 MB)
臉皮厚混進名校,伸手跟教授借學費(wmv檔案,約 2 MB)


《頑童成功學》有聲書7張CD,總長7小時。特價399,2008年1月21日上市。誠品、金石堂、法雅客、家樂福、博客來網站、台北News 98廣播電台(電話02-2364-8645) 、新竹IC之音廣播電台(電話03-516-3328)、及全省各大唱片行都有銷售。

 

(c) 2008,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