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9/15 星期四

今天,讓我跟你說朱萬花的故事。

我在台大進修推廣部教一門行銷課,萬花是兩年前我的學生,她從不缺課,下課還會問我很深入的問題。

遲頓的我,在上了好幾堂課之後才發現:萬花是視障者。

她必須用聽的,還配合旁邊同學小聲的講解,才能吸引課程內容。

她說她不願意只做按摩,她的熱情是唱歌,是藝術,所以她來學行銷。

從事按摩工作20年後,萬花實現了她的夢想。我已經兩年沒見到她了,今晚我見到她,她興奮地說:「老師我出CD了。」

一張籌備長達20年的CD。喔,不,萬花四十幾歲,從小就喜歡唱歌。所以這是一張籌備了40年的CD。她把這張獨立發行的CD,部分收入捐給尼泊爾的孤兒和視障藝術發展。

萬花雖然視障,但她能看到好遠,一直到尼泊爾。

我眼睛健康,有時只能看到面前的電腦螢幕。

萬花四十幾歲,有個快樂的家庭,三個小孩,大女兒已經國中。看不見,從來沒有阻撓她擁抱人生的勇氣。

她跟以我一樣,上班、下班、坐計程車回家、在浴室小聲唱歌。

我有字數限制,今天沒辦法把萬花的故事講完,明天再繼續。待會兒我只能在黑暗的臥房中問我自己:

我,真的看得見嗎?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