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9/17 星期六

今天中午出去吃飯,覺得很熱。是中秋嗎?陽光還像一帖撒隆巴斯,緊緊貼在臉上。

你也許坐在冷氣房,沒被曬。但心情很悶熱,而且沒有空調補救。

天氣和心情的悶熱,不知道哪一種比較難敖?

走在路上,我突然想起幾個禮拜前去紐約時看到的可口可樂的廣告。這廣告賣的是「Coke Zero」:一種零卡路里的新配方。

廣告中十幾名二十出頭的朋友,黃昏時在費城的屋頂唱歌。唱的是70年代很紅的「I'd Like To Teach The World To Sing」。他們把「Sing」改成「Chill」(涼爽),於是歌變成:「我想教世界涼一下、停一停、笑一笑。」

你可以在可口可樂的網站看到這廣告的片段(到www.cokezero.com,點選「Chilltop」)

美國人再見時,常會說「You Chill」。祝對方冷靜、放鬆。

而我今天也把這個字獻給我在這裡所有的朋友,特別是那些留言給我、告訴我他們目前生活正陷入低潮的人。

回家、喝水、沖澡、歸零、停一停、笑一笑、Chill。

然後涼爽的秋天,就悄悄來了。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