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9/19 星期一

下午走在街上,突然覺得左臂癢,用右手去抓,抓死一隻蚊子,留一條血印。

我殺生了!

其實沒有必要殺生。我揮揮左臂,不是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嗎?

但我本能的反應是去抓。

很多傷害,都是無心造成的。不是刻意,也不是針對受害者本人。我的本意不是要殺他,只想把他趕走。他的本意大概也不是叮「王文華」,只是我剛好站在他旁邊。蚊子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蚊子。陰錯陽差,我傷害了他。

傷害蚊子會留下一條血印,傷害人呢?

可能很多場合傷了人,自己卻渾然未知。有沒有惡意?沒有。對方難不難受?當然!如果對方因為尷尬而沒跟你說,你們就莫名其妙地漸行漸遠。

心是軟的東西,壓下去,就留個印子。心是橡皮筋,拉久了,會彈性疲乏。

友情和愛情都不是數字遊戲。失去一個老朋友,沒辦法從得到一個新朋友上面得到彌補。

左臂上的包還未消,是隻大蚊子呢!紅紅的印記提醒我:人生苦短,沒有人有本錢彌補過去。對於別人的感情,得更加小心!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