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9/23 星期五

昨晚去參加校友聚會,我自願當校友會召集人。

今天寫「成立宣言」時,想起大學時一部電影:《Dead Poets Society》(《春風化雨》,1989年)。

羅賓威廉斯演高中文學老師,鼓勵學生追求夢想。他的學生效法他成立「死亡詩人詩社」,每周在森林中印地安人的洞穴聚會,朗誦詩歌,「文字從他們的嘴唇滴下,像蜂蜜。」

羅賓威廉斯說:「不管別人怎麼說,你要相信:文字和想法可以改變世界!」

這是啟發我成為作家的關鍵句。

我研究所念商,在企業界十年,所以很實際。但這些年來,我從來沒有忘記:實際的東西有即時的價值,但抽象的東西有長遠的效應。

你要笑我天真了,沒關係,我被笑過很多次。但想想你生命中那些持久的快樂,是源自實際、或抽象的東西?你會翻舊相簿,還是舊存摺?

我不知道我的文字能有多大、或多久的影響。但只要每一天能感動一個人,我就滿足了。改變世界,從一天一個人,慢慢做起。

詩人死了,我也會死。但我的文字若能像一滴蜂蜜,讓別人的生活稍微能夠下嚥,一切都值得了。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