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9/24 星期六

和家人吃晚飯,叫了一個豆腐砂鍋。菜都吃完了,等了很久還沒來。終於來了,服務生抱歉地說:「不好意思,這麼慢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鍋用完了。」

「啊?」

「我們砂鍋的鍋子有限,今天點的人又多,所以你們的東西早就做好了,但是沒有鍋子裝。」

「其實沒關係,」我說,「你們裝在一個大碗公裡上也無所謂。」

很多時候我們吝於付出,只是因為沒有「砂鍋」。我們以為對方會在意,因為「菜單」上明明寫著豆腐「砂鍋」。殊不知對方只在乎速度,早已急成砂鍋螞蟻。豆腐和白菜裝在什麼容器,其實沒有差別。

你有沒有這種經驗:因為打扮太久而遲到、因為要給對方驚喜而把他嚇跑?在感情上,我常本末倒置,總想等自己達到最佳狀態才去愛別人。我永遠不會達到最佳狀態,而別人不是老了,就是跑了。

也許情人只在乎你的出現、及陪伴,不需要你講笑話、或轉餐盤。馬戲表演,你一年頂多看一次。整點新聞,你每小時收聽。

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也許只是現身而已。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