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9/25 星期天

下午坐計程車回家,請司機在小巷內轉來轉去後,最後說:「請在那輛白色轎車後面停。」

關上車門,猛然發現這句話我已然講了好幾個月了!進一步想,那輛白色轎車已經停在大門前好幾個月,從來沒有開走。

我開始揣測,車主到底是怎麼了?出國了?從來不需要用車?還是只是想佔著車位?

我們常把「佔據」,誤認為「擁有」。我先佔到了就是我的,用不用無所謂。為了留住一個難得的車位,連車子也不敢用了。

對愛情會不會也這樣?找得很辛苦,找到後就自以為可以高枕無憂。什麼都不做,讓愛累積灰塵。更需要的人停不進來,旁觀的路人寸步難行。

車位的目的,是讓車子白天開走,晚上回來。車位像愛情,你必須有失去的風險,得到時才會珍惜。

愛情是個動詞,不是名詞。當你停止付出,愛就萎縮成一隻紙老虎。

我踢了一下白色轎車,後面的保險桿竟垮了下來。我停止冥想,趁沒人注意溜之大吉。

沒有靈魂的愛,也就沒有保險。沒有愛的伴侶,永遠是陰天。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