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9/30 星期五

下午去銀行辦事,分行正在整修。寬闊的大廳只剩下三分之一,四面都用白色木板圍住。我問櫃台小姐:「你們在整修?」

「對啊,抱歉讓您不方便。」

「我還好,不過你們就比較辛苦。空間變小了,只能吹電扇。」

「不會啊!這段時間我們不用穿制服,反而輕鬆自在。」

我注意到他們都換上有著公司Logo的T-shirt,沒有往日的嚴肅,多了青春的氣息。

最後她微笑說:「整修完後,這裡會更寬敞舒適喔!」

人的生活,有一部分也是公共場所。當你在「整修」時,就變得更為脆弱。

整修的形式可能是落榜、失業、分手、離婚。整修的工地雖然在內心,但工程都得攤在陽光下進行。整修期間你狼狽不堪,但還是必須照常營業。人來人往,每個人都可以議論和批評。

你可以加入他們,一同來嫌棄自己。或是在他們走了之後,自己覺得自己很委屈。但你也可以像那名行員一樣,慶幸這段時間不用西裝革履,期待整修後的新天地。

孕婦陣痛之後,會生出美麗的baby。人在陣痛之後,會有更強壯的腹肌。我知道很多網上的朋友,現在生活正處於谷底。我想對你們說:熱天穿T-shirt,其實是福氣。整修完後,你的人生會更寬敞舒適喔!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