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10/3 星期一

下午經過安和路的仁愛國小,注意到圍牆上長了滿滿的綠葉。綠葉沒有長得很高,只比一公尺的圍牆高一個頭。從街道上看,像一排綠臉的孩童站在牆後,抬起頭看著牆外。

那一排綠葉有個共同的表情,是「仰望」。

上一次我做「仰望」的姿勢,是什麼時候?上一次我「迫不急待」,是為了什麼?

我記得多年前的「期待」。國中時,約女同學逛重慶南路的書店。兩個禮拜前就約好,那兩個禮拜的每一天,都在心中熟背愛的箴言。

在期待中,時間可以同時過得太慢、和太快。你可以同時嫌棄自己太高、和太矮。你變得大驚小怪,卻又容易發呆。為了小事發脾氣,但路上的口香糖你都會買。

而這就是愛。

或者說這是愛的一部分。愛不完全是快樂。愛也有焦慮、空虛、奉獻、和割捨。

所以有人愛過幾次,就不敢愛了。失望太多,不敢再期待。

但當我們不再仰望,人生就只剩腳下這塊小地方。當我們失去信仰,就變成一隻被趕的羊。

所以我寧可失望,也要幻想。像仁愛國小的樹葉,堅持讓自己的生命,「紅杏出牆」。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