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思維 Express

台北捷運載客量每天有八十萬人次進出,第一次為捷運族裝幀設計的書籍,應運而生。時報出版為蔡志忠推出 EXPRESS 系列,特製耐折的書背,32 開本的版本,「老子說」、「莊子說」是蔡志忠經典漫畫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另有兩本新作「愛情的哲學」、「人生的哲學」,已在香港、大陸出版,這也是他遍覽文學、哲學家經典,編繪整理出的精華短句。

《愛情的哲學》

在這本《愛情的哲學》當中,蔡志忠精選了十句最喜歡的句子,希望你看完這本書後也能自己選十句感動你最深的話語,當然我們選的可能會有極大的差異,但是沒有關係。因為:「我是我,你是你。」

《人生的哲學》

雖然說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但是往往一個人的想法、智慧,會增減當事人的痛苦指數。有時也直接影響到之後的結果。在這本《人生的哲學》當中,收錄了許多名人格言,搭配上蔡志忠擁有豐富意涵,詼諧的插圖,讓本書增加更多的收藏價值。

《青春的哲學》

青春是稍縱即逝的東西,宜身體力行的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刻,妥善利用。本書將提供你更多好的看法!

《快樂的哲學》

在這本《快樂的哲學》當中,收錄了許多名人格言,當我們在迷惘時,一句適時的忠言是很重要的。除了許多名人的格言外,搭配上蔡志忠擁有豐富意涵,詼諧的插圖,讓本書增加更多的收藏價值。

《童年的哲學》

童年的時光是人生的最初,也是最寶貴的時光。上天說:「我賜給孩子們三件寶物:清澈的眼神、無邪的心靈、純真的笑顏。」雖然這種種的美好像時光的消逝般漸漸從我們手中溜去,但是藉由蔡志忠圖文選繪,不啻是重溫童年的點點滴滴。

《學習的哲學》

讀書不一定要在學校讀;閱讀不要囿於課本;一如李白所說的:「大塊假我以文章。」學習,有時候也應該閱讀山、閱讀海、閱讀閒情、閱讀寂寞,別讓考試,弄壞了胃口,且看各個賢哲名人怎麼說,換個心情,好好欣賞,細細品味。

《心靈的哲學》

本書收錄達芬奇、米開朗基羅 、羅丹、梵谷 、高更、達利等等名人的語錄,不過這些也只是文字。唯體會他們的心靈之語、反覆咀嚼之後,才能將其中的智慧之水汲取出來。雖不是名人,卻和名人一樣有共同的體悟。因為彼此心通,你的眼界因此而遼闊。

《智慧的哲學》

本書收錄神曲、荷馬史詩、新約、舊約、甚至是回教的可蘭經、印度的奧義書等等,不過這些也只是名字。唯有在領悟、反覆咀嚼之後,才能將其中的智慧之水汲取出來。雖不是哲人,卻擁有哲人的快樂。因為了解自己,是最高的智慧。

《實踐的哲學》

人必須做他所必須做的事。但人得先想清楚:「什麼才是我必須踐行的?」在實踐的哲學這本書中,說出了許多人無法將一件是確實實踐的因素。如:在能力不及之處力賣力,得到的可能是一陣掌聲,也可能是一輩子悔恨。不要做外表假裝出來的自己;要做內心所反射出來的自己。


  蔡子說 | 蔡志忠手繪本 | 生命記錄簿 | 法相之美 | 傳情書 | 漫話留言板


時報出版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 3 段 240 號 3 樓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
©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