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趣味

蔡志忠廣讀群書,摘錄多位名人對生活的哲學。對生命的體悟匯聚成雋永語句,每篇配上雋永溫馨、發人深思的插圖。蔡志忠獨特的漫畫筆觸加上前人的智慧,結合成一套嶄新風格、啟發觀念的好書。其餘的趣味創作,如:對可愛動物的描述、形形色色的貓,以及獨特的旅遊心得,都是喜愛蔡志忠的漫畫迷不可錯過的幽默小品。

《愛情十句話(1)》

蔡志忠選輯二十餘位西方名人對愛情的哲理小語,每篇並配上雋永溫馨、發人深思的插圖,是一本值得收藏的可愛書籍。

《深度溫柔──愛情十句話(2)》

蔡志忠選輯二十餘位西方名人對愛情的哲理小語,每篇並配上雋永溫馨、發人深思的插圖,是一本值得收藏的可愛書籍。

《西方十句話(1)》

「西方十句話」延續「愛情十句話」的風格,摘選二十二位西方名人對生活的哲學、對生命的體悟,匯聚了西方的智慧雋語,與蔡志忠獨特的東方漫畫筆觸,是一本嶄新風格、啟發觀念的好書。

《真理的海洋──西方十句話(2)》

本書延續《西方十句話Ⅰ》的風格,由漫畫家蔡志忠先生,選輯西方二十餘位作家、哲人等對生活的哲學、生命的體悟所匯聚的智慧雋語,每篇並配上蔡志忠獨特風味的漫畫,是一本啟發思想觀念的好書。

《人生的滋味──菜根譚》

洪自誠著「菜根譚」一書,是一本生動、饒富情味的格言小品,在三百六十則精簡言語中,雜揉儒釋道思想,散發咀嚼菜根的甘醇,引人深省;蔡志忠的「人生的滋味──菜根譚」讓我們更容易地進入三百多年前一介書生的胸懷,在「兼善天下」與「獨善其身」的取捨中,求得平衡與自在。

《大陸行腳》 

大陸,隔著海峽的這片土地;有人說它是鄰國,有人說它是祖國;有人說要統一,有人說要獨立。在蔡志忠先生幽默的漫畫筆下,大陸神秘的面紗被輕輕揭開。而隨著漫畫遊行四方的行腳,您也必然會有一番不同的體悟。

《日本行腳》  

「日本浪人」、「日本酒鬼」、「大眾浴池」、「地下鐵」……本書以漫畫的幽默角度塑造出日本的模型。談笑間不忘將台灣與日本作比較,特別值得國人深思。這是國際級漫畫大師蔡志忠先生的漫畫遊記,書中並附蔡先生的旅日札記短文,難得一見,蔡迷切勿錯失。


  蔡子說 | 蔡志忠手繪本 | 生命記錄簿 | 法相之美 | 傳情書 | 漫話留言板



時報出版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 3 段 240 號 3 樓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
©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