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共20冊)  黃易著  定價5000元 特價3750

大唐雙龍傳卷十六 修訂版

寇仲與宋玉致久別重逢,他有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宋玉致卻告知寇仲,她對他再無話可說,寇仲儘管做其春秋大夢,只不過因父命難違她只好嫁給寇仲。說罷就那麼不顧而去。

另一方面,徐子陵和侯希白來到石青璇幽居的小谷,遍尋不著芳蹤之際,徐子陵忽然心中一動,朝林路瞧去,見到石青璇步履輕盈,正悠閒從容地回來。仙子美眸輕轉,目光落在徐子陵臉上,輕柔地道:「獃子!到今天才曉得來嗎?」

 

大唐雙龍傳卷十七 修訂版

寇仲推知李世民已曉得寇仲要利用天城峽的天險據地死守,並將派手下大將屈突通來追殺。所以寇仲決定先一步趁夜色從南路出口潛離峽道,趕往與跋鋒寒和他的援軍會合,再以火器偷襲屈突通的部隊。

另一方面,徐子陵為楊虛彥的魔功所傷,侯希白建議他可往尋石青璇為他療傷,雖無把握她能治癒子陵,但總是一絲機會。

 

大唐雙龍傳卷十八 修訂版

忽然間徐子陵深深明白師妃暄重出凡塵的原因,正是要全力阻止突厥人趁李唐內部分裂、寇仲冒起的南北對峙之時,大舉入侵中原。或許寇仲的爭霸天下,帶來的反而是更大的災難。當下決定潛返長安,往見李世民。

聽到徐子陵去說服李世民反出家族,全力爭取皇位,寇仲、跋鋒寒停止所有表情動作,像時間突然凝住似的。在一番分析與討論後,寇仲頹然承認這的確是一舉數得的解決方法,但李世民卻須先答應他三個要求。

 

大唐雙龍傳卷十九 修訂版

國宴上,高麗僅次於傅采林的高手蓋蘇文極力挑釁,欲激寇仲廷試比武。雙方言詞交鋒,相持不下之際,突然傳來轟隆巨響,連串爆炸聲從宮外傳來。李淵震怒至極,將李世民軟囚於宏義宮,聽候發落。

至極,將李世民軟囚於宏義宮,聽候發落。寇仲、徐子陵、跋鋒寒三人心情沉重返回興慶宮。重返長安的第一天已是波瀾重重,先有徐子陵遇襲,現在李世民又成待罪之身,稍後還得去見弈劍大師傅采林,他們的計畫面臨功虧一簣之境。

 

大唐雙龍傳卷二十 修訂版

徐子陵沿穿過玉鶴庵中院竹林間左彎右曲的碎石小徑,依常善尼目示朝石青璇寄身的精舍緩步而行。每踏前一步,便多接近石青璇一步。生離死別,在短促的生命中轉瞬即成過眼雲煙,得失之間並沒有不可逾越的鴻溝,他既不可負石青璇,更不能辜負師姐暄的期望和一番好意,否則他們三個人將同成受害者。

想到此點,他心中湧起火熱,心湖填滿石青璇動人的倩影,加快步伐,朝目的地邁進。生命至此踏上全新的階段,一個結束正代表著一個新的開始。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共20冊)  黃易著  定價5000元 特價3750

回《大唐雙龍傳》目錄頁  上一頁(卷十一 ∼ 卷十五)

 


 
      (c) 2002,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