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人物 徐子陵寇仲侯希白跋鋒寒宋玉致石青璇師妃暄尚秀芳

繪圖:Michael Lou、李澤寧

•徐子陵
卓立不群,俊逸出塵,與寇仲同為楊州的市井小混混,自依著長生訣練功後,越加清心寡欲,常有退隱山野獨居以終了此生之意。後吸收和氏璧和邪帝舍利裡的精華。得到真言大師傳授九字真言和結印,成為新一代的山門護法。不同於寇仲爭雄天下,他淡薄名利,對一切不去強求,受眾女子愛慕,依然不為所動。爾後,因一個美麗的誤會,和師妃暄展開一段精神戀愛……

•寇仲
氣宇軒昂,胸懷大志,和徐子陵本是無父無母的孤兒,從小相依為命,情逾手足。本想投靠義軍,但在因緣際會中習得長生訣的武功,並照之習得武功後,寇仲漸漸不滿於現狀,生出扶濟天下的宏圖大志。後得和氏壁和邪帝舍利的精華,終於成名震武林的高手。他一步步建立屬於自己的雙龍幫、少帥軍、少帥國,是戰場上不敗的猛將,和李世民成南北對峙之局。

•跋鋒寒
高大英挺,雖稍嫌臉孔狹長,卻是輪廓分明,完美得像個大理石雕像。乃突厥人氏。大草原上馬賊堆中成長的他,有著一身狠辣剛健的勁,不畏於任何人。他在劍道上不斷的努力修行,以打敗畢玄為目標。後來結識寇、徐二人,結為生死之交,使得原本冰冷淡薄的他開始變的溫情較有人性。芭黛兒和他曾有一段深刻的感情,卻因情勢所迫不能在一起,使他們間愛恨交纏難分。

•侯希白
世稱多情公子,花間派的唯一傳人。本著以無情破有情的態度,追求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總是隨身帶著筆墨,用畫筆在美人扇上留下吸引他的一顰一笑,和不同美女的獨特丰姿。以扇對敵,以畫入武,自創獨樹一格的畫禪。即使在生死搏鬥,舉手投足仍是一派的優雅從容,不改其瀟灑本色。是師妃暄看得起的少數人物之一,曾與之共遊長江三峽,談古論今。多才多藝,能詩會文,武功深不可測。

•宋玉致
宋缺之女,充滿陽剛美感的健康美女。就像她的性格一般,她不輕易向命運屈服。厭惡戰爭,祈求和平,反對宋閥捲入中原割據的紛擾中。早先因寇仲爭霸天下,利益婚姻,而對他又愛又恨。

•石青璇
石之軒和碧秀心之女,繼承其母絕美姿容精於蕭藝,名震當世。她的心中似乎充滿了哀傷愁緒,掩飾在她平淡無波的表情下。唯有對著知音人,才能釋放出真正的感情。和子陵的相遇,使她不再一人獨自避世再幽林小谷中。

•師妃暄
慈航靜齋新一代最傑出的女弟子,丰姿卓約。見過她的人不多,但舉凡見過她的都會被她那種超凡脫俗的氣質所攝,她代表這人世間最美好的某種事物,讓人心生嚮慕。為挽救天下陷於四分五裂之局,入世尋找真命天子,手持色空劍護衛蒼生。她和子陵的精神熱戀,使她在上窺天道的修行路中,邁入劍心通明的境界,超脫世俗的男女愛戀。把回憶化為永恆,追求天地間奧秘的真理。

•尚秀芳
以多才多藝而聞名的天下第一名妓,不知有多少仰慕者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她是個崇尚和平的人,厭惡戰爭的殘酷和血腥,喜好追求美好的事物。儘管她隨時都受到人們眾星拱月般的對待,芳心卻是寂寞無人解。對寇仲的愛意只能埋藏其中,雖然明知二人不會有結果,仍是無悔地付出。

 


 
      (c) 2002,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