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派六道 石之軒、婠婠、楊虛彥、祝玉妍              繪圖:Michael Lou、李澤寧

•石之軒
石青璇之父,一個蓋世魔頭,人稱「邪王」。一面是深情自責毒害嬌妻的負心郎;一面是隻手遮天,負責中外貿易、得楊廣寵信而後顛覆大隋的大臣斐矩;又是無漏寺寶像莊嚴的大德聖僧。身兼補天、花間和佛門宗法的他,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不世奇才,唯一的破 綻只有愛女石青璇。

•婠婠
邪派「陰癸派」傳人,僅次於派主「陰后」祝玉妍的邪派第二高手。是個具有致命吸引力的絕色美女。她的美麗會殺人,教人一見傾心,令人失魂落魄。容貌詭豔、性格殘忍恐怖,所學天魔功神秘、狠毒、妖艷,深不可測。

•楊虛彥
因其身形快如鬼魅,無人得見其貌而得名
外號「影子劍客」,冷漠寡情的補天派唯
一傳人,且為大明尊教的原子。和石之軒
名為師徒,卻互相利用。因其為舊隋太子
楊勇的遺孤,身分特殊,許多野心家都欲
收為己用,專事刺殺除去任何威脅到他的
人。以其身手之高,能被他刺了一刀而不
死的,徐子陵可算是第一人。


•祝玉妍
名列邪道八大高手之首,陰癸派的宗主,以天魔功縱橫江湖。個性冷酷,感情方面的特立獨行造就她自我毀滅的下場。她一生中只傾心於石之軒和魯妙子,卻為己所不喜的岳山誕下一女。邪道中人行事費人猜疑。她的天魔大法已臻爐火純青的地步,最後為阻止石之軒吸收邪帝舍利精華,欲以玉石俱焚和他同歸於盡,但力有未逮,魂歸離恨天。

 


 
      (c) 2002,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