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作品集 訪談 電影 連結
 

 吉本芭娜娜作品集

【出版情報】
地獄公主漢堡店
(2016年)

蜥蜴/ 2016年新改版

吉本芭娜娜,二?一六年新版序(全文收於書中)

「我想寫出刺痛的感覺,單純寫一些在青春中死命緊咬著痛苦不放的故事。」 迎向未來,那些無法告別的青春!吉本芭娜娜最鍾愛作品之一,關於時間、療傷和命運,六則青春疼痛短篇短篇小說集。《蜥蜴》可說是芭娜娜創作歷程中第二階段的作品,除了延續其「少女漫畫式」的風格外,更包括了家庭分裂、死亡、離異等要素,在創作觀念上也更為成熟。

甜美的來生
(2016年)

蜜月旅行/ 2016年新改版

──旅途中最動人的景色藏在人內心的風景裡──

珍藏吉本芭娜娜回憶的旅遊文學之作!再寂寞的人,只要能融入人潮中,一顆心也會被幸福感染。兩個人走在一起,季節從不會變得更好,可總是會不斷嬗遞,一如痛苦總會循著他的來時路,又悄悄地退去,即使人生遭遇了許多錯,唯一能做對的事就是活下去而已。

橡子姊妹
(2016年)

不倫與南美/ 2016年新改版

七則餘韻無窮的短篇,寫在世界盡頭的戀慕及風景

吉本芭娜娜以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狂熱、感官的街道為舞台,描寫七篇不能公開的戀情與令人胸口疼痛的家族羈絆。本書表面上狀寫南美這塊野蠻而色彩鮮明的土地,同時卻微妙地將其與時間沉靜無聲的流逝作對比。是芭娜娜首次以異國風情對原有淡雅風格作精采突破。


(2016年)

虹/ 2016年新改版

芭娜娜解放女性心靈之作

人與人之間的悲傷和平靜,像潮起潮落般反覆出現,美得像會永遠持續下去的瞬間,也必定會有變化,偶爾像蜜一樣的瞬間,正因一瞬而美麗。 《虹》一書靈感得自芭娜娜旅行大溪地波拉波拉島,回程時小飛機上看到夕陽下鮮艷七色彩虹。這是吉本芭娜娜一系列旅行文學作品中的一本,是她旅行廣大遼闊的大溪地所成就的小說,敘述一對找到幸福卻又受困掙扎的真情男女故事。


(2015)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

芭娜娜不寫小說時都在做什麼呢?

今後,要為家人、自己和朋友而活。對於這一年,我由衷地感謝。芭娜娜的365日--記 以「每天和讀者連接」而寫的日記,記錄了芭娜娜喜愛的餐廳、旅館,戲劇、電影,書籍、音樂,親子關係的看法、與年邁雙親間的親情,種種省思,以及她的人生觀。

王國vol.4
(2015)
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

繼《食記百味》後,芭娜娜的魔法生活散文集
很可能是人生中最不順的一年,也是最難忘,成長最多的一年。預感不順遂的一年之書,卻在這樣那樣中活出幸福芭娜娜的一年之書。父親、母親、好友,身邊最親愛的人在短短幾個內接連過世,很可能是人生中最不順的一年,也是最難忘,成長最多的一年。芭娜娜筆記自己從傷痛中慢慢站起來的模樣,月復一月的生活體悟,化為文字,但願有同樣遭遇的人能珍藏著回憶,繼續往前走。

【下一頁】


(c) since 201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