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作品集 訪談 電影 連結
 

 電影芭娜娜

關於《阿根廷婆婆》2007 的映畫版/小葉

從文字轉換成影像 ,我們用另外一種方式閱讀導演心中的芭娜娜。

  芭娜娜成名作《廚房》在 1990 年由森田芳光導演,川原亞矢子主演,改編成電影《廚房的秘密》(或譯我愛廚房),森田芳光近期的代表作為「失樂園」,一個英國影友 cread 表示,雖然他不懂日文,不過深深為導演的運鏡折服。

1989 年《Tugumi》(鶇)出版後,吉本魅力持續發熱。隔年,也就是 1990 年由市川準導演的「Tugumi」上映,由當時的玉女紅星牧瀨里穗飾演女主角「鶇」。

另外一部改編自《廚房》的電影,在1997年由嚴浩導演,這部片請來多位知名演員參與,如羅家英、陳小春、富田靖子、莫文蔚等。劇情陳述 Louie 的父親豔華因愛妻的死亡,毅然走上變性之途,而他和 Aggie 相識相知,最喜歡在廚房談論自己對死亡和各種事物的看法。卻已有要好女友 Jenny,所以只能將 Aggie 當妹妹看。豔華、 Louie 、Aggie 在面對親人死亡時,都做了不同程度和行為上的變異。Aggie在唯一的親人逝世後,傷心地自閉於冰箱內度日。 Louie 面對原是父親變性母親被殺消息,便隱世生活。片中三位能重新振奮緊緊相扣,全賴一個廚房,廚房是他們共同找到溫暖的超時空空間。

由於年代比較久遠,要找到日文版的兩部片來觀看恐怕得靠運氣了。我們期待今後各種面相的「廚房」將陸續出現………

 

廚房的秘密

森田芳光

我愛廚房

嚴浩

Tugumi

市川準

影評 01 02

美食  01

 


(c) 2008, China Times Publishing,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頁著作權屬各創作者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