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張誌家、許銘傑一起晒太陽

2002年10月4日


我這個夏天除了到高原或是溫泉鄉去避暑外,完全沒去海邊玩,九月回台北時遇到颱風天,所以幾乎沒有晒到太陽,不過這一天到西武球場去採訪張誌家與許銘傑時則晒了一些太陽呢!晒了太陽後,筋骨都很舒服,已經顧不了紫外線問題,回家便很想睡覺,在打稿報導兩人近況時,眼睛都快要闔起來了。

許銘傑是一九七六年十二月一日生的,張誌家是一九八○年五月六日生的,跟這麼幼齒的男生合照讓我很害羞,不過豔陽普照,鏡頭中曝光度很飽和,藍天加上綠油油的草坪,像是非常接近天堂般的令人雀躍,而且是十月的太陽,已經不刺不辣了,球場還吹著微風,我只是在場邊看球員們練習,所以不覺得熱,球員則是二、三十分鐘便脫衣服擦汗,然後換衣服再繼續練球。

兩人身材都算高大,所以我顯得格外嬌小吧?最近因為食慾大增而吃胖的臉也被對比下去了,實在是很幸運呢!

我是第一次與張誌家見面,要去見他之前,便先上網清查他的身世背景以及近況,他的網站在去年十一月設立,現在已經有廿八萬人上網,還有廣告,令我十分吃驚、羨慕,不過他本人並不清楚此一事實,甚至不知道自己有專屬網站,真的嗎?我沒有細細去追究;張誌家今年成績很好,不過我看他與成績好壞無關,一直都會是很喜氣的人;有報導說張誌家的偶像是同樣在西武隊的松阪大輔,張誌家說這是誤報,因為松阪和自己輩分相同,所以沒什麼好崇拜的,他的偶像是藤原靜香,問他為什麼,他說「也說不出為什麼,就是喜歡!」大概吧!有些時候,理由是硬擠、硬編出來的,大部分的喜歡是不需要理由,或是自己所不知道的,因為人往往不是那麼了解自己,也不是那麼了解別人的,張誌家每個答案都十分真實、可愛。

許銘傑在到西武入團的那一天,我也去了,所以從那天起當他貼身翻譯的陳昱鈞還記得我,現在陳昱鈞同時也當張誌家的翻譯,最妙的是我今天還在西武球團巧遇了陳昱鈞的父親陳明堂,他現在是華航的在日本的負責人(東北亞處長),他不是來找兒子,而是來洽公的,然後西武球團的代表小野賢二出來和陳明堂打照呼,小野賢二居然還記得我,讓我嚇了一跳,後來想起來原來是三年前,我和他一起搭了一段電車,兩人閒聊了許多,我萬萬沒想到球團的代表(同時也是代表取締役,等於是董事長)會搭電車,算是相當神奇的一次邂逅,我已經忘記了,他卻還記得,大概這樣的人才能當到球團代表,小野是很和氣的人,所以西武球團的氣氛也一直很好,很適合台灣選手,郭泰源大概也因為自己的日本生活很愉快,所以才會不斷介紹台灣的選手來日本。

許銘傑適應日本生活適應得很不錯,他比三年前成熟多了,妻子也快臨盆,害羞的他壓力似乎增加,很希望他明年的抗壓能成功;最令我感動的是他對張誌家非常照顧,兩人練習時一直形影不離,無所不談,大概親兄弟要如此都不容易吧!

我中午則在西武球團的團本部的一樓餐廳吃了一碗獅子麵,獅子是西武隊的標誌,獅子麵的說明是有一塊特製肉,加上豌豆夾像是獅子的怒髮般,味道普通,不過吃過大概不會忘記。

 

      (c) 2003,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