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看板】2008.6 / 6 龍應台在台大商學院開講--《如果我學商》

.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
.主講:龍應台主講
.時間:6 月 6 日 19:00﹣21:00
.洽詢電話:(02)3366-1058﹣60 轉12

企業家有沒有社會責任?如果沒有,會怎麼樣?學商的,為什麼需要人文素養和社會關懷?如果沒有,又怎麼樣?台大孫運璿講座邀請作家龍應台於 6 月 6 日 19:00﹣21:00,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演講。龍應台以「從「補蛇者」到 CSR──如果我學商」為題,針對商學院的學生──「未來的企業家」── 探討先進社會愈來愈關注的 CSR(企業社會責任),分析企業和社會進步、文明提升之間的緊密關係。

評論:文化政策為什麼?(2008. 5 月)

評論:文化,是什麼?(2008. 5 月)

龍應台的【野火歷史回顧】

時代的印記,你我的共同回憶,《野火》20 年便是台灣社會不分藍綠充滿熱情的青春的記憶,這場「時代的刻痕」,有著更多豐富的故事,每一把《野火》的背後,有著說不完風聲鶴唳的時代痕跡…

觀看【野火歷史回顧】&下載

1984年,野火集專欄在中國時報人間副刊刊出,作者龍應台當年只是個投書的女子,文章刊出後,回應不斷,在那個沒有網路沒有電郵、電視只有三台、電台只有公營、報禁未開的戒嚴年代,「野火」的影響力靠口傳、靠影印、靠大字報,也正因此,1985年「野火」成書上市,短短二十一天再版二十四次,四個月後馬上要破十萬本的大關,讓「野火」成了一個時代的共同記憶。

那正是熱切希望突破現狀、衝撞權威的八○年代。奮不顧身、理想閃爍著光采的野火時代,二十年後看來,那也是充滿了台灣命運的種種契機的時代。一篇〈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的個人投書會演變成一股燎原野火,一個學英美文學批評的女子,成了推動社會說真話的能量來源!「野火」之後不久,台灣經歷了開放黨禁報禁、解嚴、政治強人過世、民意代表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台灣宛然脫胎換骨的青春期男女,經歷著關鍵的二十年。

 

...............................................................................................................................
 

(c) 2008,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