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在洞庭之南、湘水之東,一個叫小雲夢的奇異澤地裡,有座建於古戰國時代的偉大山城,內藏驚天動地的秘寶,由厲鬼守護,致一千多年來,從沒有人能成功找到古城。此事由一個被關進天牢的死囚披露,當朝天子遂派出心腹猛將夫猛帶隊,入澤搜尋古城。前往搜祕的二十六個人中,二十四個橫死澤內。夫猛其內弟卻不知所蹤。此事遂成為懸案。 古城就像消失了……。

清楚整件事來龍去脈者,只有五個半,分別是皇上、權傾朝中的鳳公公、廠衛第一高手季聶提、「御前獵手」辜月明,湖廣布政史司錢世臣。另外半個,則是人稱「道家行者」的戈墨,此人道法高明,有捉鬼驅魔的特殊本領,與辜月明更是勢不兩立。冥冥中似有張無所不包的命運羅網,將他們緊緊連繫在一起,使他們愈陷愈深,無法自拔。最耐人尋味的,是命運究竟要引領他們到那裡去呢?


(全套4卷/平裝/25開/每本約219頁)
【卷一】一則千年前的傳說,將千年後的一群人命運緊緊扣連在一起。一個一心求死的御用獵手,一個雜耍戲班的女台柱;一個盜遍天下無敵手的神偷,一個艷冠四方的青樓女子。還有幫會人物,大權在握的公公心腹。他們都感受到一股莫名的異力,卻個個身不由己。古城真的存在嗎?楚盒中藏的又是什麼? 卷二那在冥冥中主宰這一切的神秘力量,究竟是守護古城的神靈?又或是發生在一千多年前那場古城攻防戰中留下來的冤魂?辜月明認為,從烏子虛誤殺皇甫英的一刻起,雲夢女神便將所有直接或間接捲入事件中人,全含括在她的布局中,甚或當今天子都無可身免。這個命運之局,將影響天下形勢的發展。
卷三若前世因,成今日果,那今世糾纏不清的因,該是種於當年古城發生的事上。千年前在古城內究竟發生過甚麼事?那是無法挽回的過去,縱然雲夢女神以無邊的法力令他們在今世重逢,以不同的方式捲進與古城有關的事去,那又於事何補?辜月明迷失在撲朔迷離的暗黑中,但心中卻更感刺激新鮮。 卷四在雲夢女神的布局下,一千五百多年的迷團正一點一點解開。每一個生命,每一段旅程,都自有其使命和目的,只是人們不了解,才會為失敗而沮喪,為死亡而悲泣。所有自限生死之局者,將發現一切努力只是徒費精神。只有愛,深藏心中真正的愛,才能經驗更多、更美好的生命形式。
雲夢城之謎 (全套4卷) 定價 880 元 特價 660  我要購買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