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閥 李世民李靖李秀寧李淵李建成李元吉、李子通

繪圖:Michael Lou、李澤寧

•李世民
李淵的次子,在沙場上為李閥立下輝煌的汗馬功勞,深得民心,手下天策府中人才輩出。他胸懷經世濟民的大志,真正用心為蒼生著想,是靜齋挑選出來的真天子。可是李閥內部早被魔門蠶食,李淵又偏袒建成那一方,處處打壓世民,甚至企圖殺了他,逼得他只剩下大義滅親這條路可走。寇徐兩人初識他時,還是二十許的魁梧青年,生得方面大耳、形相威武,一派淵停嶽峙的氣度,教人心折。

•李靖
寇徐兩人初闖江湖結識的英雄人物,智勇雙全的血性漢子,行事俠義,寇徐兩人尊稱他為「李大哥」。是李世民天策府的第一大將。他極重兄弟之義,卻在無意之中辜負素素對他的一片深情,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得妻紅拂女為一女中豪傑,膽氣見識不讓鬚眉,是他的重要臂助。

•李秀寧
寇仲的初戀情人,李世民之妹。寇仲一見傾心的氣質美女,既溫柔又大方美麗,氣質高雅動日。在李建成和李世民的複雜關係中,難以自處,不知該助何方。後來眼見李建成和魔門的勾結,遂決定站在世民那一邊,以求和平。

•李淵
李閥之主,雖身為九五之尊,卻愛回味以前闖蕩江湖時的刺激日子。武功不弱,和霸刀岳山有段特殊的交情,對魔門深痛惡絕。對在外經略的次子世民心存猜疑,處處偏向太子黨一邊的人,甚至存有殺機,終引得父子反目。

•李建成
李淵長子,身材与李世民相若,臉孔較為狹長,欠了李世民凜然的正气,但雙目神采逼人。李建成對李世民威望日益提高非常不安,便拉攏李元吉一起對付李世民。

•李元吉
高祖李淵的第四子,勇猛過人,也立過戰功。善使百餘斤的裂馬槍。

 


 
      (c) 2002,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