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人物 杜伏威沈落雁商秀珣、素素、傅采林、傅君婥、魯妙子

繪圖:Michael Lou、李澤寧

•杜伏威
隋末割據的群雄之一,寇徐兩人口中的「老爹」。是個大塊頭,頭頂高冠,年約五十,臉容古拙,有點死板板的味道,殘忍嗜殺。

•沈落雁
人如其名,有沈魚落雁之姿,又富機巧智謀,在戰場上指揮若定,智計百出,是瓦崗軍的「俏軍師」,致力輔佐蒲山公李密。但隨著李密兵敗降唐,她無力選擇命運,嫁下李世勛。絢麗的軍師生涯畫下句點。只能平淡甘心做個平凡的女人。

•商秀珣
年紀輕輕即為飛馬牧場場主,是上等戰馬的第一供應商。出身世家大族,嬌美中不失英氣,劍術高明,財富、權力、武功無一不具,視寇仲和徐子陵為摯友。驕傲的她,不屈於人下,一手打理的飛馬牧場,就是最好的見證。身為場主,眾人馬首是瞻,卻因此芳心而更加孤獨。終於,尋到了真愛,和宋師道締結良緣。

•素素
為翟讓之女的貼身小婢,溫柔善解人意,像姊姊般關懷寇仲和徐子陵。一縷情絲牢牢繫在李靖身上,但是命運弄人,又自賤身世,竟下嫁無情無義的香玉山,留下小陵仲抱憾以終。

•傅采林
名列武林的大宗師,人稱「奕劍大師」。他於生命之道有特殊的領悟,追求「美」背後真正的涵義,更鍾情於黑夜星空的美麗,探索宇宙空間亙古不變的真理,一舉一動無不蘊藏哲深刻的智慧。那雙晶亮爍如星的黑眸,彷彿能看透一切,流露出對美好生命的眷戀。

•傅君婥
奕劍大師傅采林的大弟子-羅煞女,為探楊公寶庫之密孤身入中原。結識揚州小混混寇仲和徐子陵,三人間發展出濃厚的親情。最後為了保護寇、徐兩人,力戰宇文化及而亡,徒留白衣香魂。

•魯妙子
一個全方位的奇才,武功、醫學、園林、建築、兵法、易容、天文、曆算、機關等等樣樣精通。長安城中機關重重的楊公寶庫即出自他手,被稱為天下第一巧匠。寇仲和徐子陵在飛馬牧場的小樓中意外與他結識,得其真傳。利用幾可亂真的面具和他所授的技藝,解決很多行走江湖和領兵的問題。

 


 
      (c) 2002,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  服務電話:02-2304-7103 【讀者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