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作品集活動報報讀者作品集訂閱電子報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其他散文作品

 

〈夢想故事 4〉--

我的交叉點   •王文華

1999年回到台灣,夢想要創業。

當時網路正熱,我在紐約又做金融,於是想架設一個「投資國際金融商品的網路平台」。營運計畫書寫好,資金也有了著落,做了三個月後,收了。

原因是做下去後才體會到:網路並不是我的專長,金融也不是我的熱情。我做這個夢,只是因為大家都在做這個夢,很多人因此賺到錢,於是我想模仿。我在圓的不是自己的夢,而是流行的夢。趨使我的不是熱情,而是羨慕。

「夢想」、「創業」都是漂亮的字,當我們使用這些字,大家都會給我們過度的讚美,往往讓我們疏於檢視自己夢想背後的動機、能力、和熱情。當我high過後,回頭看看我那些創業成功的同學,都是在「熱情」、「能力」、「賺錢模式」上找到黃金交叉,然後低下頭慢慢做。

當時我的頭髮分叉,沒有黃金交叉。於是接下來十年,我低下頭,慢慢探索、慢慢練功、慢慢尋找,我的交叉點…

回時報悅讀網首頁

-完-

 

 

(c) 2010,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