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最新愛情小說
                      

   

  

 

  火車走了幾分鐘,窗外的景色跟上海市大不相同。枯木後的小磚房,對比著我和小蕃茄第一次見面身後的東方明珠塔。黃昏逼近,窗外的光線越來越暗。像是同意分手的戀人,慢慢地轉身走遠。她看著窗外,一會兒就睡著了,右額有節奏地撞著窗子,呼應她的心跳聲。我看得都覺得痛了,輕輕地把她的頭搬到椅背上。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照顧別人了。Amy不需要我照顧,她從不會在車上睡著。
   車廂內的擴音器廣告著碗麵、西瓜、杭州龍井。小蕃茄被吵醒,要了一份西瓜,我點了一杯茶。西瓜不甜,小蕃茄吃了一口就不吃了。茶葉固執地不願下沉,浮在表面和我的嘴唇打架。
   「上車就喝茶,你真是老人家!」她說。
   「去杭州,當然要喝龍井!」我端起玻璃杯,故意裝出一副品茗的模樣,「你要不要來一杯?我請客。」
   「你知道龍井不但可以喝,也可以泡腳。」
   「泡腳?」我差點吐出嘴中的茶,「真是暴殄天物!」
   「上海有一家Spa,我冬天去過。第一步先讓你用柳橙味道精油薰過的毛巾擦手,再喝一點薑茶,然後用龍井泡腳。」
   「你真是好命!」我搖搖頭,「我的毛巾只有汗臭味,沒有柳橙味。」
   「按摩完後還請你喝枸杞茶!」
   「枸杞茶!」我看著手中的大玻璃杯,突然喝不下去,我放下杯子,「你不是個窮學生嗎?怎麼有錢去這種地方?」
   「我只是說我去過這種Spa,沒說我付錢享受過。」
   「那你怎麼知道他們有這些服務?」
   「因為我在那邊做過。」

  小蕃茄從來沒有提過她曾在Spa打工,那是我這趟旅程發現她的很多秘密的第一個。
   「你會按摩?」我問。
   她點點頭,「我手勁挺強的。那時候客人常指定我。」
   「我一定不會指定你。看你這麼嬌小,很難想像你有力氣。」
   「那你看人的眼光太差。」
   「這倒是真的……」我低頭招認,然後話鋒一轉,「那我有沒有看錯你?」
   「我哪知道?我連我在你眼中是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哪知道你有沒有看錯!」
   「我眼中的你就是一個快樂單純的小女生……」我故意簡化,等她回應。
   「喔,什麼,你是在說我嗎?」
   「我看錯你了嗎?」
   「你知道怎麼樣才能培養看人的眼光嗎?」她語意深長地說。
   「怎麼樣?」我好奇地問。
   我們對看一眼。
   「喔……」她攤開手,「我不知道,我是在問你。我沒有答案。」
   她總是這樣,在我以為她要深刻的時候,無厘頭起來。

 

上一頁▕ 回目錄頁▕ 下一頁

  ... 想跟其他讀者分享心得嗎?請按此連結,進入

   

(c) 2008,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