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最新愛情小說
                        

   

  

15

  火車單調的節奏,和兩人突然的沉默,都有催眠效果,搖幾下後,小蕃茄又睡著了。我看著車內。右前方一位老先生把玩著新買的數位相機,然後小心地把相機放進一隻黑色的襪子。左前方一對年輕情侶,頭對著頭睡著,睡著時手還牽在一起。前幾排一名時髦的女子和老外坐在一起,大聲地講英文。老外脫了鞋子,把腳撐在前排的椅背上。小蕃茄控制了我的觀點,她一講龍井泡腳,突然間我看到的東西都跟腳有關。
   我把眼光轉回到小蕃茄。她眼睛閉得很鬆,好像不甘心就這樣睡去似的。她的呼吸地急促而用力,彷彿在睡夢中游泳。
   天黑了,窗外看不到東西。車廂內的日光燈亮起,她的臉被照得一片蒼白。我閒著發慌,打開包包翻。裡面除了證件,什麼都沒有。
   我拿出電腦,開機後,就沒電了。
   終於,我跟台灣完全切斷關係。我一個人在上海,失去聯結,無法上線。

  火車快飛,我縱使像湯姆克魯斯一樣爬到車頂,和自己格鬥,也無法達到的任務。
   「你在上網?」她醒了,揉揉眼睛。
   「沒有。」我把電腦收進包包,把包包關上。
   「這裡可以上網?」她說。
   「什麼?」
   「上網就上網?幹嘛神秘兮兮的?」
   「我哪有神秘兮兮?」
   「怎麼?在看色情照片是吧?」
   我沒回答,把龍井拿起來喝了一口。茶很燙,我的手也是。

  她沒有追問,主動改變話題,「為什麼這班車上都沒有帥哥?」
   我鬆了一口氣,配合說,「帥哥都坐下層。」
   「好想上網。好久沒上網了。」
   「我們不是前天才在MSN?」
   「我每天都要上網,像每天要吃飯一樣。」
   「你可能得了網癮。」
   「網癮?」
   「我昨天看到一篇報導,說中國有兩千萬小孩有網癮。北京軍區總醫院,還有個專門治網癮的療程,他們用心理輔導、軍事訓練、甚至電針灸,來治網癮。也許你可以去掛號!」
   「不用了!」她搖搖頭,看著窗外,「我最討厭看醫生了。」
   「有病要治,免得變成大病!」我調侃她。
   她沒有回應。我接著說:「真的!我有一個朋友,高中時打籃球的!身體壯得像牛!去年去體檢,沒想到……」
   沒聽我講完,她閉起眼又睡了。這次不是搖到外婆橋,而是刻意逃跑。
  

 

上一頁▕ 回目錄頁▕ 下一頁

  ... 想跟其他讀者分享心得嗎?請按此連結,進入

   

(c) 2008,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