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9/20 星期二

下午坐計程車,從台北到內湖。車開在忠孝東路四段,要左轉基隆路。前面是綠燈,司機開到十字路口中間待轉。迎面而來的車輛沒有絲毫禮讓的意思,我看著司機,他正式耐心地等待好時機。

突然間,他果斷地轉彎。出乎我意料,所以我有些驚訝。但如果我閉上眼睛,這應該算是完美的左轉:平穩、自然、不留痕跡。

愛情或生活中,我們不也常常要做這種高難度的「左轉」。

所有的困難都向你衝來,有的還會示威性地閃閃頭燈、按按喇叭。你若猶豫,永遠轉不過去。你若衝動,出了車禍害人也害己。

你只有一秒鐘的時間作決定。決定之後就踩油門、打方向盤,沒有修正或後悔的餘地。

怎麼樣才能這樣膽大心細?

我不知道,所以問司機:「你技術怎麼這麼好?」

「開二十年啦!」他平淡無奇地說。

啊!原來不論是判斷或左轉,都需要時間。

我們常氣自己做錯事、愛錯人,就像左轉時拿捏不了時機。

別對自己苦苦相逼了!膽子會大,心會細,不是因為天才或奇蹟,而是因為浸泡過時間的培養皿。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