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9/28 星期三

今天下午回家,在電梯門口碰到住我樓下的鄰居。她約五十多歲,女兒比我年輕一些。我們常打照面,但不熟悉。

公寓的電梯很小,兩個人擠進去就已經滿了。門關上,我問她:「最近好嗎?」她說:「很好啊,你呢?」「我也不錯。」

就這樣,簡單而制式的對話,充斥在你我生活中。她的樓層到時,我自然地說保重。她說你也是,然後走到門外。門關起來那一剎那,她轉過頭,用慈母的微笑和徐若瑄說「甘巴爹」般的可笑手勢說:「你要加油喔!」

電梯門關上,我的心開啟。

我是作家,唯一的技能是表達。但在電梯門關上那剎那,我體會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意境。

越親密的家人、越深厚的關心,有時候越找不出文字或言語。因為口語的平淡,辜負了我們的深情。話還沒出口,已經覺得力不從心。深情像大海,不知從哪裡測量起。講了任何了一句,對其他想講的句子都不公平。

大部分人很少對父母說我愛你,但會在病床旁陪到天明。大部分人很少叫老夫老妻Honey,只是每天清晨在街上幫他們推輪椅。太陽不用證明它明天會升起,我如果像太陽愛地球一樣愛你,不需要在嘴巴上裝滿星星。

我擅長寫甜言蜜語,但今晚,我只有這一句:

「你們要加油喔!」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