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10/1 星期六

今天,是巴黎的「White Night」。每年這一晚,平日入夜就打烊的店面,徹夜營業到清晨七點。教堂、戲院、博物館、游泳池…..巴黎人不睡,夜越深越美。

「白夜」浪漫,因為打破了固定作息。我們都活在「模式」中。上班日要早起、星期一要憂鬱、周六必須Party、週年慶一定要買東西。不管還在不在學校,我們都有一張行事曆。一天一天,日子像爬樓梯。

規律是好的,人都需要規律帶來的安全感。所以失戀時最好的解藥是上班,壞心情立刻被一通接一通的電話沖淡。當你被生活曬傷,窩在辦公室就可比不用抬頭。當你被愛情淋濕,至少可以把自己掛到那個九到五的掛勾。

但偶爾打破模式,生活才有驚喜。我35歲之前,星期天都睡到中午。有一天一早被女友拉去爬山,大開眼界。清晨六點,平日擁擠的忠孝東路四段沒有人。那一刻我發現:每一個人,在禮拜一的下午,也許都筆直得像一把尺。到了禮拜天的清晨,都溫柔得像一首詩。

你看過別人的「白夜」嗎?你自己的「白夜」又是什麼樣子?當所有人都在爭先恐後,也許你可以在隊伍後面休息。當全世界都安詳地睡去,你可以慢慢睜開眼睛。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