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10/4 星期二

晚上去101吃飯,離開時,從四樓一路坐電扶梯下來。我前面五步左右有個對情侶,頭黏著頭,緊抱著對方的肩,正在用手機拍照。四樓到三樓,拍了一張。三樓到二樓,換姿勢拍另一張。二樓到一樓還在拍。當電扶梯的台階快到一樓的平地時,男生的手臂一用力,把女生整個人從肩膀處抱起。女生的雙腳懸空,直到男生踏上地面才把她方下。

那一刻,我用心拍了一張他們的背影。

合照,為我們留住美好的片刻。手機,變成我們抵抗時間最好的工具。每一張照片,每一個鬼臉,都是一句小型的諾言。告訴對方我和你在一起很快樂,快樂到覺得時間過得太快。如果時間是必須的第三者,我們就用合照來跟她握手言和。

但分手後,合照加深你的痛苦。手機的記憶體突然多出許多空間,內心堆積著刪也刪不掉的照片。合照曾經是愛情的獎狀,如今變成墓碑。我們曾在合照中看到自己的情操,如今只看到心碎。

睡不著時,我常坐在床邊,看那些合照。心酸當然是有,但更多的是那段時光的美好。雖然我在愛情中敗退了,但照片提醒我曾為她和自己立下汗馬功勞。那些合照告訴我:永遠記得101的電扶梯,永遠記得你曾經快樂到雙腳離地。你可以失去一切,但你永遠握著一支,讓你重新來過的手機。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