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陳文茜的虛擬人生
文茜小妹大
文茜小妹2
文茜詠歎調
文茜語錄
只剩一個角落的繁華
微笑刻痕【時光流轉版】
微笑刻痕【時光流轉版】(悅讀網獨家簽名書)
微笑刻痕【圓滿版】
樹,不在了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為愛奔波(PEY0423Y)──毛小孩們教我的生死課+2019讓愛延續 年曆海報(一組兩張)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陳文茜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16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957137609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贈 品 說 明

購買《PEY0423為愛奔波》限量附贈【2019讓愛延續 年曆海報(一組兩張)】一組(送完為止)。

強 力 推 薦

引言
送給所有


當你擁有生命,還可以自由行動的時候,就要感受生命之美,世界之大,可能性之寬。
不要虛擲你的青春時代、黃金時代、中年時代……任何時刻都不要去傾聽枯燥乏味的東西,尤其不要設法挽留無望的失敗,不要把你的生命獻給無知、平庸和低俗。
遠離所有時代共通的病態,虛構的憤怒。
活著,把你寶貴的內在生命活出來。什麼都別錯過。

內 容 簡 介

「你不能抗拒死亡,但你可以看穿它。」――陳文茜

*本書版稅全數贈予台大動物醫院「街狗醫療團」*

「二○一七年的冷秋,
我正準備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採訪人工智慧議題,
我對未來的科技充滿了想像,完全沒有察覺我那快樂的家,
當下正在無聲無息地分崩離析中……」


他們大都跟著我十六到十七年,有每天等車的「南禪寺」,有每日守廚房絕不容許自己錯過一塊肉的「成吉思汗」:也有永遠沒有脾氣、貼心、把「成吉思汗」當領袖的「小甜點Bakery」。

他們有的意外死亡,有的久病多年。活著時,他們給了我無以計數的快樂時光,走的時候,他們以自我生命的結束,教導我接受失去,接受死亡,還有平靜地看待自己老去,走向生命終點。

什麼叫奉獻?

毛孩子對我們生命中最大的奉獻,除了生前的快樂、忠誠⋯⋯這些難得的情感品質之外,他們最後、最大的奉獻,就是「以自己之死」,為我們上一堂大大的死亡之課。

這是一堂從生到盡頭的奉獻。

一堂沒有學會,兩堂還不懂,三堂仍在逃避⋯⋯最後、最密集、最窒息的七、八、九堂死亡課,如龍捲風,人被捲起,摔下,你甚至無法意識自己的疼痛有多深。

有一天,我平靜了。不只是時間使我漸漸平靜,而是他們以一種激烈的死亡速度潛移默化了我:直面死亡。
我不再懼怕,不再逃避,那一天會到,每一個生命都一樣,都有終曲,都有句點。

生命詠嘆


我們也許都需要經歷一種失魂落魄,才知道自己曾經擁有的快樂有多少,才能和「過去」真正的相遇。
我知道我們都跨不過某些命定的結局,可是我想跑過這一次的悲劇。
我決定把似乎不平凡的日子,過得平凡、簡單、安靜、且溫暖。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陳文茜

曾經年輕、不認老去。曾經從政,瀟灑告別權力。曾經文藝、不?溺文藝。她的書寫包含世界財經、國際政治、小品散文、女性與愛情、生活感悟及哲學思辯。人生橫跨學術、電視主持人、廣播主持人、作家、藝術策展人。曾授課台灣大學國企系教授「小人物的國際政治」,在政治大學文學院擔任講座教授,在東海美術研究所教授「儀式美學」。李敖笑她,除了沒唱歌仔戲什麼皆包辦:她回李敖:至少擔任過EMI唱片公司台灣總經理,而且主持一檔「文茜的音樂故事」。問文茜為什麼轉折如此多的人生,她的答案:我只有一生。問她為何活得和許多女人不同?她?:女人的責任就是?己。成為公眾人物的她,只為自己打扮,不為他人眼光穿衣。文茜的座右銘:亂世中也要當佳人。

現任
  2005 -迄今 中天電視「文茜的世界周報」節目主持人
  2008 -迄今 中天電視「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節目主持人
  2007 -迄今 中國廣播公司「文茜的異想世界」節目主持人

目 錄

題獻

內文
附錄一、二、三

套 書 目 錄

為愛奔波:毛小孩們教我的生死課

作者: 陳文茜   譯者:   定價:380元   特價:300 元

「你不能抗拒死亡,但你可以看穿它。」――陳文茜*本書版稅全數贈予台大動物醫院「街狗醫療團」*「二○一七年的冷秋,我正準備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採訪人工智慧議題,我對未來的科技充滿了想像,完全沒有察覺我那快樂的家,當下正在無聲無息地分崩離析中……」他們大都跟著我十六到十七年,有每天等車的「南禪寺」,有每日守廚房絕不容許自己錯過一塊肉的「成吉思汗」:也有永遠沒有脾氣、貼心、把「成吉思汗」當領袖的「小甜點Bakery」。他們有的意外死亡,有的久病多年。活著時,他們給了我無以計數的快樂時光,走的時候,他...

2019讓愛延續 年曆海報(一組兩張)

作者:   譯者:   定價:100元   特價:79 元

【2019讓愛延續 年曆海報】乙份共有兩張不同主題的4K年曆海報;一張是橫式年曆,主題為狗狗的溫暖陪伴(繪者阿布);一張為直式年曆,主題是將愛傳遞的狗掌雲朵(設計者張巖),兩種風格,讓愛延續,溫暖陪伴著你。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