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朝聖
薇若妮卡想不開
魔鬼與普里姆小姐
愛的十一分鐘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
生命戰士的智慧祕笈
波特貝羅女巫
朝聖──25週年紀念版
外遇的女人
外遇的女人(作者親筆簽名限量精裝版)

譯 者 作 品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在台暢銷50萬冊紀念版)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AI0032)
El Alquimista(The Alchemist / a Fable About Following Your Dream)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保羅‧科爾賀
       Paulo Coelho
譯者:周惠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08月26日
定價:160 元
售價:12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84頁
ISBN:957132383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男孩對他的心說。

「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 個牧羊人而已。」……

「不要去想著遺留在你背後的一切。」當他們上馬要騎越過沙漠時,煉金術士對男孩說,「一切都已經被註寫在天地之心裡了,而且它將會永遠在那裡。」

「人們總是比較夢想回家,勝過於離開家。」男孩說,他已經再度習慣沙漠的靜寂。

「如果你所找到的是最最根本重要的東西,那麼這樣東西是不會被浪費掉的,而且你永遠都可以回來;如果你所發現的只是暫時的光芒,就像彗星一樣,那麼在你回來的時候,它就不會存在了。」

他正在談論著煉金術,不過男孩知道他是在比喻法諦瑪。

可是男孩實在很難不去想留在他背後的一切。單調而似乎永無止境的沙漠促使他夢想著。他彷彿看見了那些棕櫚樹、那些泉水,還有他所愛著的女人的臉。他可以看見英國人正在煉金,還有那個駱駝伕,他曾經教導了男孩不少事,雖然他自己並不知道。也許煉金術士從來不曾戀愛過吧,男孩心想。

煉金術士騎在男孩前頭,獵鷹正站在他的左肩上。那隻獵鷹熟知沙漠的語言,每一次他們停下來的時候,牠都會飛離開,自己去捕獵。第一天牠抓回來一隻兔子,第二天 則是兩隻鳥。

晚上他們就鋪開寢具睡覺,並且注意不讓營火洩光。沙漠的夜晚十分寒冷,而且隨著月形的漸缺,夜色也越來越黯淡。他們繼續行進了一個星期,期間很少交談,只在必要時才出聲警戒彼此避開部落戰爭。戰爭仍然繼續著,偶爾,風中也會傳來甜甜的血腥味。戰鬥就在附近,而風就像是預兆的語言,總是能指出男孩眼睛觀察不到的事。

「你已經快要到達旅程的終點了,」煉金術士說,「我要恭喜你能來追尋妳的天命。」

「可是這一路上你什麼也沒告訴我。」男孩說,「我還以為你會告訴我一些你知道的事呢。前不久,我和一個身帶煉金書籍的人一起旅行過沙漠,可是我卻無法從那些書裡學到什麼。」

「只有一個方式可以學會煉金術,」煉金術士說,「就是通過行動。所有你需要知道的事,你都已經從旅程中學會了。你只需要再多學一件事。」

男孩想知道那是什麼,可是煉金術士卻轉頭望著地平線,搜尋著獵瓜的蹤影。

「為什麼他們叫你煉金術士?」

「因為我就是煉金術士。」

「其他的煉金術士也想提煉出金子來,在什麼情況下他們會失敗?」

「當他們只想著要提煉出金子來的時候,」他的同伴回答,「當他們只想追求他們天命所帶來的寶藏,而不是想去完成天命時。」

「到底我還需要再學會什麼?」男孩間。

可是煉金術士卻再度望著地平線。最後獵鷹終於帶回來他們的食物。他們在地上挖了個洞,生起火來,這樣可以避免火光被看見。

「我是一個煉金術士,只是很單純的因為我就是個煉金術士。」當他們在準備晚餐的時候,煉金術士說,「我是從我祖父那兒學會煉金術的,而他又是從他的父親那裡學會的,以此類推,追溯至世界創造的最初。在那個時候,元精可以被很單純地註記在翡翠石板上,可是漸漸地,人們不再接受簡單的東西,轉而開始寫書、詮釋,並且做哲學研究。他們也開始覺得自己的方法比別人的要好。但是,翡翠石板至今仍然存在。」

「翡翠石板上到底寫了些什麼?」男孩很想知道。

煉金術士在沙地上畫了起來,他只花了五分鐘就畫完了。當他在繪畫時,男孩想起了那位老王,還有他們相遇時的那個廣場。感覺上那件事是發生在許多年以前似的。

「這就是寫在翡翠石板上的東西。」煉金術士畫完了以後說。

男孩努力地解讀著沙地上畫著的東西。

「這是個密碼,」男孩說,有一點失望,「看起來很像我在英國人書上看到的。」

「不,」煉金術士說,「它就像那兩隻老鷹的飛翔,不能只用思考去理解。翡翠石板就是通往天地之心的捷徑。

「智者明瞭這個自然世界不過是個幻象,不過是天堂的一個模擬罷了。這個世界的存在不過是要向人們保證,極樂世界真的存在。神創造出這個世界,並透過可以視覺的萬物,讓人們能夠理解祂的啟示和真妙的智慧。這就是我所說的必須通過行動來學會。」

「我必須了解這個翡翠石板嗎?」男孩問。

「也許,如果你是在煉金房裡的話,現在正是最佳時刻去學習了解翡翠石板的最好方法。可是你現在人在沙漠裡,所以就把自己融入沙漠中吧,沙漠會教你了解世界,事實上,地球表面的所有事物都可以做到這一點。你甚至不必去了解沙漠。你只需要去凝視一顆沙子,就能夠從中看見整個不可思議的世界。」

「我怎麼做才能夠把自己融入沙漠中?」

「傾聽你的心。它了解所有的事,因為它源自天地之心,而且它總有一天將會回歸天地之心。」

 
內文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