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台灣紀事(上):台灣歷史上的今天
台灣紀事(下):台灣歷史上的今天
台灣金言玉語:台灣諺語淺釋(1)
台灣警世良言:台灣諺語淺釋(2)
台灣好言吉句:台灣諺語淺釋(3)
台灣俗語真言:台灣諺語淺釋(4)
台灣雅言巧語:台灣諺語淺釋(5)
台灣土話心語:台灣諺語淺釋(6)
台灣醒世智言:台灣諺語淺釋(7)
台灣妙言覺語:台灣諺語淺釋(8)

臺灣史

【類別最新出版】
重探戰後臺灣政治史:美國、國民黨政府與臺灣社會的三方角力
開箱臺灣史:一本制霸中小學108課綱臺灣史學習內容!
再見.草山:陽明山的這些年那些事
閃耀台灣一套八冊(精裝套書,附贈明信片八張)
閃耀台灣一:台灣城市建築1860-1960


台灣紀事(上/下)(CY0026)──台灣歷史上的今天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臺灣史
叢書系列:生活台灣
作者:莊永明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1月01日
定價:1200 元
售價:948 元(約79折)
開本:菊12開/平裝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歷史是「走過的從前」。台灣每一個走過從前的「今天」,不僅創造了獨一無二的歷史並且留下智慧,等待於我們心中再生……。


頭頂台灣天,腳踩台灣地,您對台灣了解多少?您知道「台灣民主國」比中華民國更早誕生?您知道一九二三年台灣有過新、舊文學論戰?您知道台灣最早的政黨嗎?  ……


如果住在台灣,卻不明白台灣的過去,您如何展望未來?


《台灣紀事──台灣歷史上的今天》是第一本以記日體方式,記載台灣三、四百年來可以記載,值得記載,以及不能不記載之台灣人血汗和事蹟的劃歷史性鉅作「作者莊永明,曾以中國時報台灣第一專欄,介紹台灣首開記錄的人事物,而風靡讀者;他雖非歷史系、所畢業,蒐集台灣史料圖片之多,卻為學者譽為「台灣第一」。


作 者 簡 介

莊永明
  台北市大稻埕人。1942年出生;從事會計工作26年,業餘從事台灣文史研究。著作有《台灣第一》、《台灣記事》上下冊、《台灣諺語淺釋》10冊、《台灣風情》、《台北老街》、《台灣歌謠追想曲》、《台灣名人小札》、《台灣先聖先賢傳──韓石泉》、《傳唱台灣》、《島國顯影》、《呂泉生的音樂世界》、主講《台灣歌謠尋根》CD等。《台北老街》獲中國時報開卷版十大好書;《台灣歌謠追想曲》獲1994年本土十大好書;《台灣歌謠尋根》獲1994年金鼎獎推薦優良唱片。

套 書 目 錄

台灣紀事(上):台灣歷史上的今天

作者: 莊永明   譯者:   定價:600元   特價:474 元

歷史是「走過的從前」。台灣每一個走過從前的「今天」,不僅創造了獨一無二的歷史並且留下智慧,等待於我們心中再生……。 頭頂台灣天,腳踩台灣地,您對台灣了解多少?您知道「台灣民主國」比中華民國更早誕生?您知道一九二三年台灣有過新、舊文學論戰?您知道台灣最早的政黨嗎?…… 如果住在台灣,卻不明白台灣的過去,您如何展望未來? 《台灣紀事──台灣歷史上的今天》是第一本以記日體方式,記載台灣三、四百年來可以記載,值得記載,以及不能不記載之台灣人血汗和事蹟的劃歷史性鉅作「作者莊永明,曾以中國時報台灣第...

台灣紀事(下):台灣歷史上的今天

作者: 莊永明   譯者:   定價:600元   特價:474 元

歷史是「走過的從前」。台灣每一個走過從前的「今天」,不僅創造了獨一無二的歷史並且留下智慧,等待於我們心中再生……。 頭頂台灣天,腳踩台灣地,您對台灣了解多少?您知道「台灣民主國」比中華民國更早誕生?您知道一九二三年台灣有過新、舊文學論戰?您知道台灣最早的政黨嗎?…… 如果住在台灣,卻不明白台灣的過去,您如何展望未來? 《台灣紀事──台灣歷史上的今天》是第一本以記日體方式,記載台灣三、四百年來可以記載,值得記載,以及不能不記載之台灣人血汗和事蹟的劃歷史性鉅作「作者莊永明...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