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重大事件

【類別最新出版】
憂鬱的編年:電影《憂鬱之島》與香港的身分探詢
堅守議題,撼動韓國的力量:世越號、閨密門、MeToo,國民主播孫石熙的新聞關鍵場面
亞洲第一:尤美女和臺灣同婚法案的故事
新疆再教育營:中國的高科技流放地
調查員揭密:情治生涯四十年,揭開調查局神秘的歷史與過往


穹蒼之下,沉冤待雪:香港抗爭事件被自殺冤魂通靈實錄(VPZ0087)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重大事件
叢書系列:VIEW
作者:霧島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0月16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8377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專序推薦
少女老王│《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作者
臺灣靈異研究學會 往櫺、汶淇研究員

揪心推薦

阿慢│恐怖圖文作家
蠢羊與奇怪生物│漫畫家

在霧島筆下,死去的陳彥霖說出了自己臨終前的恐怖真相,我們這才知道,原來在香港,一個有想法的國中少女,是會被警察一路跟蹤、甚至她下榻之處都被警察滅門,最後仍逃不過這些大人的追捕,成為香港抗爭運動下的犧牲者、成為中共用來要脅香港人閉嘴的棋子。

陳彥霖之死震驚世界,然而她再也無法為自己發聲,只能以靈體的方式、對著那些大言不慚做偽證的成年人們,哭吼出最後的悲痛。

然而,在陳彥霖之前與之後,還有許多支持反送中的年輕人,死在了香港警察刻意的「壓頸」之下,並被包裝成失蹤人口、實則已與其他冰冷遺體被亂葬在荒山上,直到透過霧島的陰陽眼,才讓他們得以在活著時還來不及道別的世界,留下最後的念想。
--少女老王(《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作者)

請試圖回想一下,除了那些特定凝聚的妖魔精怪之外,那鬼魂、不就也是人嗎?

你可以不相信超自然的存在,但強權與壓迫所帶來的,卻是無比真實。並且進而影響你的生活、你的環境、和你的未來。

我們之所以踏入靈異研究,不是想加深大眾對鬼魂的恐懼。而是希望能透過靈體的遭遇,喚醒人們對彼此的關心。
--臺灣靈異研究學會.往櫺、汶淇研究員

內 容 簡 介

如果你是個從不迷信鬼神的人,那可不可以請你在翻開這本書之前……
相信這一次?


當所有事實都被隻手遮天、巧拼胡湊,
當所有證詞都已破綻百出、死無對證,
當真相淪為各說各話,或許鬼話才是唯一實證。

自幼即開啟陰陽眼能力的她,受靈體跟隨、請託、騷擾是家常便飯,目睹殘破、慘烈的靈體異事更是見怪不怪,與鬼相處就是她的日常。她曾在紫禁城見過千年前的冤魂、見過依託在畫裡的孤魂、也曾遇過伴隨母親身邊不忍離去的嬰魂……2019年,她卻在人間見證煉獄的存在,她親眼所見、親耳所聞、親身所感,原來人真的比鬼還可怕……

本書除了記下她不曾間斷的撞鬼經驗,有很大一部分紀錄了2019年參與「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惡法延伸到後來政府及警方的打壓,導致許多同路人犧牲,作者親眼見到這些手足的靈異事件,她在新聞上看見「那個女人」後面跟著一大群黑黑的人影、她在太子站與死去的手足交感,甚至她知道了15歲少女陳彥霖是如何被自殺的殘忍經過……

當人性、民主、自由不在,取而代之的是極權、專制、殘暴,
我們知道香港已成霧島,東方明珠已正式殞落。


2019年三月,香港局勢丕變,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在民眾自發性的遊行集會、靜坐、不合作等三罷行動下,風起雲湧,作者參與集會遊行,與一群好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但政府對於民眾提出的「五大訴求」不予回應,致使活動逐漸升級為示威抗爭、警民衝突。她亦從陰陽眼所見的鬼,轉移為尋常眼都能見到且比鬼更可怕的黑警,搶劫、虐待、強姦,甚至謀殺,視法治如無物,令香港這座城市顛覆。

一場因逃犯條例而揭露一國兩制已死的抗爭活動,令香港這座亞太金融重鎮隨之傾覆。根據香港政府公布, 2019年六月至九月自殺案年增34件;死亡人數年增311人。當一國兩制徹底變調,年輕一輩葬送生命,我們不禁反問:是真自殺,還是被自殺?然而,面對諸多自殺案件,港警卻一概宣稱「死因無可疑」,這才真的是比惡靈怨鬼更叫人膽顫心驚。

如果真相再也不是真相,那麼靈異也不再是靈異。
唯有藉著死者之口,我們才能尋回真正的事實!


作者不願手足含冤而逝,她重返案發地點,以上天賜予的天賦與這些失去生命的夥伴通靈,有成功者,亦有失敗者,有懼怕含恨的、有誓言索命的,她將手足們被自殺、被失蹤前的真實血淚記錄下來,為再也無法發聲的他們還原早被扭曲抹黑的真相,以文字祭弔英魂,願榮光永伴手足。

作者深知她必須抹去姓名與過往的經歷,跨海突圍至台灣出版,才能誠實述說所見所聞,於是她以霧島為筆名,借喻香港已被迷霧覆蓋,真相已被徹底誤導,她願本書成為洗刷冤屈的片片白雪,讓被扭曲、被隱匿的真相能被看見,並以此書親送枉死手足奔向自由前路,再也不被束縛在這迷失之島!

專序推薦
少女老王│《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作者
臺灣靈異研究學會 往櫺、汶淇研究員
揪心推薦
阿慢│恐怖圖文作家
蠢羊與奇怪生物│漫畫家

作 者 簡 介

霧島

香港通靈人士。只願用上天賜予的能力,還手足一個真相,還香港一寸榮光。

目 錄

推薦序 香港人「死亡日常」被公開,15歲少女浮屍藏殘忍真相……
推薦序  只要事件未然、靈魂依在,那真相必定到來
推薦序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推薦序  當穿黑衣已是一種罪……

作者序 

卷一 沉冤未雪
元朗黑夜
手足
八三一義士
陳彥霖同學
將軍澳衝突
引路
邪靈
傷者
沙嶺公墓
被墜樓
「那個女人」

卷二 萬物有靈

短訊
心念
禮物
和服
水漬
土地牌
迷你倉
懷孕
打胎
麻將
油畫
貓頭鷹
墓前

卷三 千年一瞬
電梯
拜.託
過橋
夜哭
紫禁城
排隊
神功戲
電話號碼
罪孽
司機
眷顧
離魂
回家
藍可兒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