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史努比抱抱:寫給查理.布朗和他的朋友們(CVX0067)
The Peanuts Papers: Writers and Cartoonists on Charlie Brown, Snoopy & the Gang, and the Meaning of Lif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生活文化
作者:安德魯.布勞納
       Andrew Blauner
譯者:鄭勝得&郭宣含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0月16日
定價:460 元
售價:36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8384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2020年獲艾斯納獎(Eisner Award)提名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2019年最佳書籍
國際文化評論雜誌《流行文化要事》(PopMatters)2019年最佳書籍

強 力 推 薦

「如果你小時候沉迷於《花生》連載漫畫—我說,你會跟那些角色一起歷經生死起伏……聽啊!天使高聲唱:你並不孤單!」—《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媒體人詹姆斯.羅森(James Rosen)

 「這本書充滿魅力與洞察力……是我多年來讀過比較接近心靈類的書籍之一。」—《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記者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

 「《史努比抱抱》深刻描繪個人故事而且往往感人肺腑,本書有助了解查爾斯.舒茲對一世代作家與藝術家……以及對整個世界的巨大影響。」—《遜咖日記》(Diary of a Wimpy Kid)作者傑夫・肯尼(Jeff Kinney)

「《史努比抱抱》讓我們重返《花生》尋找奧理、認同與真相—原因有時很簡單,就像美國政治活動家凱文.鮑威爾(Kevin Powell)談到他個人面臨低谷的救贖,舒茲和《花生》仍可為我們帶來『莫大幸福直到此時此日』」—《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麥可.卡夫納(Michael Cavna)

「《花生》是美國最具影響力的漫畫之一。本書新集結發人深省的精彩散文,探討《花生》的文化影響。」—《基督科學箴言報》(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向舒茲無與倫比的連載漫畫與其對普羅大眾的影響,窩心致敬。」—《出版者周刊》星級書評推薦(Publishers Weekly 〔Starred Review〕)

「熱愛《花生》漫畫或電視特別節目的人在扉頁間會有相同感觸,並重新欣賞舒茲的才華。」—《圖書館雜誌》星級書評推薦(Library Journal 〔Starred Review〕)

「《花生》粉絲必讀的一流讀物,個人故事文選引人入勝。」—《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不同的著名作家一字排開由衷慎重稱讚,證明舒茲遠見與其漫畫在美國文化地位長存。」—《書目雜誌》(Booklist)

「讀此書就像找到一本遺失的童年相簿,書中內容意外充滿力量,如果你在童年看過《花生》,一定會無法自拔。」—美國作家兼社會評論家凱特琳.弗拉納根(Caitlin Flanagan)

「我的天啊!誰知道區區一部(假設公認不錯的)連載漫畫,能夠迴盪出如此優美文章?《史努比抱抱》文選與眾不同,值得標記珍藏。」—美國文學評論家達芙妮.梅金(Daphne Merkin)

「各年齡層的各方作家吐露自身與這部經典漫畫的回憶與想像—一字一劃間,充分展現他們受到的無窮啟發。」—美國作家兼編輯庫倫.墨菲(Cullen Murphy)

內 容 簡 介

歡慶史努比誕生七十週年
32位美國作家與藝術家共同話/畫《花生》

    
2020年獲艾斯納獎(Eisner Award)提名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2019年最佳書籍
國際文化評論雜誌《流行文化要事》(PopMatters)2019年最佳書籍


「生命是個謎,查理布朗……你知道謎底嗎?」—露西.潘貝魯特

從1950年10月2日直到2000年2月13日過世為止,足足50年,查爾斯.舒茲(Charles M. Schulz)可說是花了大半輩子在創作《花生》漫畫。主人翁查理.布朗與他的小狗史努比,以及一群性格各異的孩子們,帶來一個又一個幽默、溫馨,有時也帶點淒美或感傷的故事。那是二戰後,關於幸福、關於夢想、關於友誼、關於失落的思考,與生活本身。

查爾斯.舒茲創造了一部公認為美國流行文化經典的連載漫畫—歡樂動人又獨一無二。他的最後一篇連載漫畫刊出約20年後,《花生》(Peanutes)中栩栩如生的角色持續與數百萬名粉絲產生共鳴,這些粉絲沉醉於四格漫畫與電視冒險,並學到幸福、友誼、失落、童年與生命的一課。
    
這本《史努比抱抱:寫給查理.布朗和他的朋友們》(The Peanuts Papers: Writers and Cartoonists on Charlie Brown, Snoopy & the Gang, and the Meaning of Life)匯集32名作者與藝術家,探討舒茲貌似簡單漫畫背後的深刻事實、這部漫畫對其生命藝術和更廣泛文化的影響。這些令人著迷動容而且經常論及私事的文章呈現出,《花生》對眾多愛好者的意義有多重大,與其如何邀請讀者一起思考,用莎拉‧鮑克瑟(Sarah Boxer)的話來說,那就是在這個往往難以理解的世界中,「該如何生存並依舊保持體面」。本書涵蓋散文、回憶錄、詩篇和原創連載漫畫,這些作品會是每一位《花生》粉絲的終極閱讀良伴。

作 者 簡 介

安德魯.布勞納(Andrew Blauner)

身兼編輯和布勞納文學叢書代理商(Blauner Books Literary Agency)創辦人,他編輯的文選包括《教練》(Coach)、《弟兄》(Brothers)、《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我們的波士頓》(Our Boston)、《好書》(The Good Book)、《披頭四畢生好歌背後的優秀寫手》(In Their Lives: Great Writers on Great Beatles Songs)與其共同編輯的《對棒球的熱愛》(For the Love of Baseball)。

譯 者 簡 介

鄭勝得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畢業,目前擔任國際財經報紙編譯。嚮往陽光、沙灘與海風陪伴的日子。譯作包括《漢森馬拉松訓練法:跑出你的最佳成績》及(以下皆合譯)《跑過荒野》、《永久檔案》、《進階臨床芳香療法》、《老人護理與健康老化》、《新手媽媽哺乳親餵的24堂課》。聯絡方式:b1acat.7@gmail.com。

郭宣含


臺中人臺南魂。成功大學外文系、彰化師範大學翻譯所畢業,現為國際新聞編譯。熱愛翻譯、運動與美食。譯作包括《永不滿足:我的家族如何製造出唐納.川普》、《跑過荒野:奔跑如何讓我們成為人》(皆合譯)聯絡方式:fish0221@livemail.tw

目 錄

序言

1 綜觀全局
我的天哪/亞當.高普尼克
明天會更好/伊凡.布魯內提
直剖內心/喬治.桑德斯
很久很久以前,查理布朗!/布魯斯.漢迪
思考空間/妮可.魯迪克
為何我愛《花生》/喬.昆南
胡說八道!/彼得.克拉馬
珀西.克羅斯比與《斯基普》/大衛.哈依杜
查理.布朗、史努比與《花生》對我的意義/凱文.鮑威爾
查理.布朗、蜘蛛人、我與你/艾拉.格拉斯
畫出同理心/克里斯.韋爾

2 角色分析
狗屋之旅/安.派契特
躺在暗房裡有點怪,伸手不見五指/查克.克羅斯特曼
我是莎莉.布朗/埃麗莎.沙菲爾
與鋼琴的三角戀/莫娜.辛普森
不快樂、友誼與查理.布朗/克利福德.湯普森
史努比的自戀情結/莎拉.鮑克瑟

3 兩首詩
童年四幕劇/吉爾.比亞羅斯基
悲痛/強納森.列瑟

4 扉頁外的體悟
查理.布朗的感恩節/瑞克.穆迪
奈勒斯說福音(一)/里奇.科恩
酷派天真的由來/傑拉德.埃利

5 真實故事
先生,您真奇怪/珍妮佛.芬尼.博伊蘭
酒吧與花生/萊斯莉.史坦
兩隻小馬/強納森.法蘭岑
看不清的露西/麗莎.比恩巴赫
用四格漫畫逐談二十世紀歷史/大衛.坎普
我的天哪/珍妮絲.夏皮羅
鴨子男孩/湯婷婷
幸福轉瞬而逝/希拉里.費茲傑羅.坎貝爾
奈勒斯說福音(二)/大衛.L.烏林
朝聖/賽斯

作者
來源與版權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