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TOEFL MAP ACTUAL TEST Listening iBT托福實測 聽力篇(1書 + MP3)
商務英文 Email 速成語庫書
新多益大師指引:滿分關鍵全攻略 最新增量版(三回完整試題雙書裝附1MP3)
TOEFL MAP ACTUAL TEST: Writing iBT托福實測 寫作篇(1書+1MP3)
讓可愛的錢自動滾進來:27歲財務自由的理財7步驟
New TOEIC 新制多益奇蹟筆記書(攻略+全真練題本+MP3線上下載)
逆轉恨意:洞察仇恨的源頭,讓善意與惡念開始對話
胡蘿蔔比棍子好用
有錢人都在做的100件事:小改變累積大財富
IELTS高點:雅思制霸7.0+ 字彙通(MP3線上下載)

經濟貿易

【類別最新出版】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經濟寒冬怎麼過:如何逆勢崛起
商業簡史:看透商業進化,比別人先看到未來
重新面對經濟學:經濟學沒有你想的那麼難,也比你所知道的更加重要
台灣經濟四百年


低歸屬感世代:面對因科技而變得孤獨的一代,管理者該如何找回工作夥伴間的深刻連結?(BEI0272)
Back to Human: How Great Leaders Create Connection in the Age of Isolation.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經濟貿易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丹.蕭伯爾
       Dan Schawbel
譯者:戴至中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21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78957138309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臉書加速我們和陌生人的連結,陌生人可能因為你一則發文、一張照片,就發出好友邀請。你發了一則閱讀心得,對那本書有共鳴的人靠過來。你轉了一張沙灘撿垃圾的照片,對淨灘有感的人靠過來。你點下同意。然後因為另一篇他不甚同意的發文,秒刪你好友。科技讓我們「好聚好散」,我們飛快地以為找到同類,卻又飛快地察覺對方是異類。如何從孤立中走出,請閱讀本書。
──楊斯棓/方寸管顧首席顧問、醫師

科技的進步,大幅增強了人際間溝通的頻率與密度,卻也因此少了人與人之間的溫度。本書很好地提醒領導者們,在善用科技提升效率之餘,千萬不要忽略領導過程中最關鍵的要素──人。
──游舒帆/商業思維學院院長

以實用的指南讓領導人停止依賴科技,並開始與團隊建立真切的連結。
──亞當.格蘭特(Adam Grant)/《紐約時報》暢銷書《給予》、《反叛,改變世界的力量》、與雪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合著《擁抱B選項》作者

徹底檢視科技在我們的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我們對裝置過度依賴是如何加深了我們的孤立感。但《低歸屬感世代》也是懷抱希望的著作,為領導人和其他任何想做得更好的人提供了改變的處方。
──丹尼爾.品克(Daniel H. Pink)/《什麼時候是好時候》和《未來在等待的銷售人才》作者

透過商業來拉抬人性是自覺資本主義的目的。《低歸屬感世代》就是在貼心提醒,職場文化必須具備信任、真心、創新與關懷,使工作同時成為個人成長與專業圓滿的來源。
──約翰.麥凱(John Mackey)/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執行長暨創辦人,《品格致勝》共同作者

好玩、設想周到的讀物,更重要的,是真正有用的著作。
──史丹利.麥克克里斯托(Stanley McChrystal)/(退役)將軍、《紐約時報》暢銷書《美軍四星上將教你打造黃金團隊》作者

我們的大腦尺寸增大是為了處理複雜的交際需求,然而我們所演化成的社會卻不重視人性互動。丹的洞察力將確保各位把演化所形成的神經元全部用上。
──梅默特.奧茲(Mehmet Oz)醫師/哥倫比亞大學外科教授,《奧茲醫師秀》(The Dr. Oz Show)主持人

在付諸行動日益困難的年代中,一錘定音的連結指南。
──湯姆.雷斯(Tom Rath)/《紐約時報》暢銷書《尋找優勢2.0》作者

丹將幫助各位把該死的手機放進口袋,正眼看人,並在工作上建立起實在的人性關係。
──金.史考特(Kim Scott)/《紐約時報》暢銷書《徹底坦率》作者

科技或許加速了改變的步伐,但並未消弭對經營事業的基本需求。在《低歸屬感世代》裡,丹.蕭伯爾提供了專家建言來克服科技的缺點,並重新聚焦在商業成功的真正基石上:關係、協作和把事情搞定。是所有領導人的必讀之作。
──羅恩.薩伊克(Ron Shaich)/潘娜拉麵包(Panera Bread)創辦人暨董事長

《低歸屬感世代》顯示了現代科技是如何使我們的工作生活不圓滿。在這本引人入勝及有洞察力的著作中,丹.蕭伯爾力主我們的互動要多點人性和少點機器,並提供了要怎麼達成這點的實用指南。任何人想要在現今的職場上成為更稱職的領導人,本書就是必讀之作。
──金偉燦/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波士頓顧問集團(BCG)策略學教授,《紐約時報》暢銷《航向藍海》作者

溝通即領導。領導就是這麼回事:溝通。《低歸屬感世代》出色地指點我們,要成功讓科技與裝置使我們成為更好的領導人和溝通者,而不是更差。
──基普.廷達爾(Kip Tindell)/收納商店(The Container Store)共同創辦人、董事長暨前任執行長

對於在這個科技的年代,要怎樣才能為職場恢復人性和真心的連結,丹.蕭伯爾在他出色的新書《低歸屬感世代》裡提供了最深入、最有洞察力的分析:要靠領導人建立有高度動機、協作的團隊,以打造出健全、有成效的職場。對所有關心使工作圓滿的人來說,它都是必讀之作。
──比爾.喬治(Bill George)/哈佛商學院資深研究員,美敦利(Medtronic)前任董事長暨執行長,《找到你的真北》(Discover Your True North)作者

我要把《低歸屬感世代》推薦給任何想要為團隊創造更高生活品質的領導人。蕭伯爾解釋了要怎麼建立對個人與組織的成功至關重要的人性連結。不管科技多進步,人性接觸依舊會在,而本書將幫助各位打造更強固的關係來通往更高的績效與快樂。
──米歇爾.藍道(Michel Landel)/索迪斯(Sodexo)執行長

丹寫出了有意義的新經典。他增強了對圓滿的人性需求,並說明了大部分的科技都會限制這層重要的連結。套用他的觀念將有助於眾人找到有意義的連結,以兼而增進個人的福祉與工作生產力。
──戴夫.尤瑞奇(Dave Ulrich)/《紐約時報》暢銷書《尤瑞奇樂於工作的七大秘密》作者,密西根大學羅斯商學院(Ross School of Business)倫西斯李克特(Rensis Likert)教授

在《低歸屬感世代》裡,丹.蕭伯爾提醒我們,人性千萬不可淪為新科技的附庸,無人駕駛或其他都一樣。而且這樣的進展正在人性的連結中被體現,以為了追求更好且有創意地一起工作。
──貝絲.康斯塔克(Beth Comstock)/奇異(GE)前副董事長

對任何渴望勞動力要更協作與更有成效的領導人來說,《低歸屬感世代》都是有價值的讀物。聽從丹的建言,我們就能享有更強固的團隊關係,進而帶來更強的經營成果。
──伯特.雅各(Bert Jacobs)/人生美好(Life Is Good)共同創辦人暨樂觀長

在《低歸屬感世代》裡,丹.蕭伯爾敦促我們放下手機,開始投資更深厚的關係。這是我們全都需要聽到的訊息。
──丹.希思(Dan Heath)/《紐約時報》暢銷書《關鍵時刻》、《黏力,把你有價值的想法,讓人一輩子都記住!》、《學會改變》、《零偏見決斷法》共同作者

有的書談生產力卻忽略了實務,有的書給了勾選清單卻忽略了「為什麼」。但要是有書是以研究為本,裡面滿是高度適切的操練,能幫助任何人在工作上變得更稱職呢?不用他求了:《低歸屬感世代》裡富含實用的洞察,不但有助於各位把職務做得更好,也會讓各位暫停一下去思考,要怎麼把日子過成真正想要的樣子。
──席尼.芬克斯坦(Sydney Finkelstein)/達特茅斯教授,暢銷書《無法測量的領導藝術》和《從輝煌到湮滅》作者

對於要怎麼成為更好的領導人,《低歸屬感世代》提供了基本事項的實用依據。好的洞察力搭配好的建言。寫得好!
──大衛.諾瓦克(David Novak)/百勝集團(YUM! Brands)前任董事長暨執行長

在殖民時代,山姆.亞當斯(Samuel Adams)和他的革命夥伴都是在小酒館裡見面,並搭著一、兩杯啤酒來計畫美國革命。《低歸屬感世代》帶我們去重拾了那些必需的人性互動──交談、溝通、協作和共同的熱情。假如你想要釀造自己的革命,丹.蕭伯爾的這本書就是絕佳的指南。乾杯!
──吉姆.庫克(Jim Koch)/山姆亞當斯創辦人暨釀酒師,《創業,先滿足自己的渴望!》作者

假如領導人想要打造出與團隊更強固的連結,《低歸屬感世代》就非讀不可。在鼓勵更多的人性連結而不是依賴科技下,蕭伯爾的訊息將隨著時間推移而變得更適切。
──霍華德.畢哈(Howard Behar)/星巴克前總裁

在世人需要關注的課題上,是非常及時的著作!
──蓋瑞.凱勒(Gary Keller)/凱勒威廉國際房地產(Keller Williams Realty International)創辦人,《紐約時報》暢銷書《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作者

科技是不凡的僕人,卻是差勁的主人。不幸的是,它已隨著時間從前者進展為後者,並在許多方面兼而造成了商業上與個人的亂象。所幸身為現今商界最厲害的人才之一,丹.蕭伯爾再次站上了打擊區來與我們分享他過人的智慧!他不但辨認出了問題,並有系統地提供解方來幫助領導人創造文化與環境,使團隊成員能在工作中享受並壯大。這是每位領導人和每個人都該擁有、一口氣讀完並擺在桌上隨手翻閱的書。
──鮑伯.柏格(Bob Burg)/《給予的力量》和《真誠,就是你的影響力》共同作者

為了推升關係和建立職涯或事業,假如你今年只能買一本書,那就是《低歸屬感世代》了。奠基在確鑿的研究上,《低歸屬感世代》彙集了諸多領導人的管用策略、觀念,以及實用的操練與建言。
──蘇珊.蘿安(Susan RoAne),《個人公關》和《面對面》(Face to Face: How to Reclaim the Personal Touch in a Digital World)作者

內 容 簡 介

把職場變得痛苦的,是人際間的疏離。

一本寫給數位時代領導者的忠告。
教你修補團隊關係,
讓員工對工作更有歸屬感。

《公司》、《富比世》雜誌「30歲以下30大」
《商業內幕》「40歲以下40大」
《商業週刊》「你該追蹤的20大創業家」
─────丹.蕭伯爾─────

★ 《華盛頓郵報》暢銷書、《金融時報》當月選書

當員工選擇發送訊息,而不是拿起電話或走幾步路到同事座位,
失去的,不只是幾秒鐘的交談,
而是日後深入交流、維繫情感的機會。

即時通訊、數位平台和視訊會議,改變了工作的地點和方式。根據統計,上班族每天花6.3小時查看電子郵件,一天發的訊息超過30則,在工作上能信任的朋友卻不到5個人。過度依賴科技或使用時機不當,將導致員工習慣「一個人」面對壓力,轉向社群媒體提供的慰藉,而不是向團隊內的其他人尋求協助、共同解決問題。

在低歸屬感世代,科技正在剝奪人跟人之間的情感交流,領導者需要創造更緊密的人際連結,才能提高團隊生產力及成就感,避免員工出現職業倦怠甚至辭職。

【歸屬感程度測驗】

讓員工回答以下問題,來評估目前的工作是否帶給他們足夠的歸屬感。

1.我覺得生活缺乏真正的意義。
2.我會定期覺得工作無聊、沒有挑戰性。
3.在案子之間跳來跳去使我沒有明確的方向。
4.我的核心價值和工作沒有連結。
5.我感到與隊友疏遠。
6.我鮮少在會議上發言。
7.我在財務上有困難並影響到了工作。
8.我沒有信心能改善現有的工作處境。

假如與上述情況符合5個以上,代表團隊成員之間難以互相信任,缺乏深厚的連結。

◤員工的人際關係會影響工作績效和投入程度。

領導力專家丹.蕭伯爾訪談不同年齡層的經理人,並發出了警訊,若員工間的關係疏離,將減損團隊彼此互助、發揮同理心的能力,為此,他提出了4個增進團隊連結的建議:

1.鼓勵團隊開放協作:
為團隊架設共同工作平台,制定任務清單、互相追蹤進度,使團隊間的資訊彼此共享。

2.認可整個團隊的表現,而不僅僅是認可個別團隊成員:
讓員工更有歸屬感和榮譽心,認同自己對團隊的貢獻。

3.促進共同學習:
鼓勵團隊分享自己學習到的新知,例如某篇文章或某本書的內容。

4.敢於展示自己的弱點:
這使你看起來更人性化,當同事遇到問題,也會更有勇氣向你求助。

◤面對科技帶來的隔閡,領導人必須主動拉近員工間的距離。
蕭伯爾歸納出5個步驟,可有效解決數位工具造成的誤會與衝突:

1.了解同事的需求、工作風格與個性,讓所有人感受到尊重。
2.年輕人偏好在即時通訊上得到立即、簡短的回覆;面對資深工作者則應該親自討論,或透過正式的電子郵件。
3.主動提供成員所需的資源,讓彼此的信任感更加穩固。
4.向外部顧問尋求幫助,在員工關係惡化前主動介入。
5.訂出指導原則,以便在衝突發生時迅速擋下。

◤本書特色

.分享頂尖企業領導人的經驗,包括Facebook、星巴克、Nike、時代雜誌、LinkedIn等。
.透過「工作連結指數」測驗,可以計算你和團隊之間連結的強度。

◤名人推薦

楊斯棓/方寸管顧首席顧問、醫師
傅瑞德/行銷顧問、《吐納商業評論》創辦人
詹益鑑/加州柏克萊分校訪問學者、《矽谷為什麼》Podcast節目主持人
游舒帆/商業思維學院院長
陶韻智/XRSPACE總經理、LINE台灣前總經理
鄭晉昌/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教授
──齊聲推薦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丹.蕭伯爾 Dan Schawbel
     
《紐約時報》暢銷作者,未來職場(Future Workplace)合夥人暨研究總監,並兼為千禧品牌(Millennial Branding)及職場趨勢網站(WorkplaceTrends.com)創辦人。他是兩本職涯著作《自品牌》(Promote Yourself)和《創新的我》(Me 2.0)的暢銷作者。
      
《公司》雜誌把丹列為「現今較具衝勁的年輕創業家之一」,有超過兩千家媒體單位報導過他或引述過他的話,像是NBC(國家廣播公司)的《今日秀》(The Today Show)、福斯新聞的《福斯與朋友》(Fox & Friends)、MSNBC的《你的事業》(Your Business)、《史提夫哈維秀》(The Steve Harvey Show)、《華爾街日報》、《時人雜誌》、《連線雜誌》、《瀟灑》、《經濟學人》、全國公共廣播(NPR)。

聯繫方式

網址:DanSchawbel.com
Facebook.com/DanSchawbel
LinkedIn.com/In/DanSchawbel
Twitter.com/DanSchawbel
Instagram.com/DanSchawbel

譯 者 簡 介

戴至中
  
政大新聞系畢,現為職業譯者。

目 錄

各界讚譽
前言:科技正如何在工作上孤立我們
做工作連結指數(WCI)評估

第一部 精通自我連結
第一章 聚焦於圓滿
第二章 優化生產力
第三章 實踐共享學習

第二部 打造團隊連結
第四章 提升多元想法
第五章 擁抱開放式協作
第六章 透過肯定來酬賞

第三部 建立組織連結

第七章 看個性來徵才
第八章 讓人投入以留才
第九章 以同理心來領導
第十章 改善員工體驗

結語:變得更人性
誌謝
注解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