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新人間叢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愛的自由式——女同志情書/張秉瑩
關於T 婆, 我是無政府主義者
不再勉強找一雙小鞋
張娟芬看女同志 擺脫罪惡感更進步

作 者 作 品

愛的自由式:女同志故事書
姊妹戲牆:女同志運動學

新人間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乩童醫生
三十女子微物誌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書迷


愛的自由式(AK0213)──女同志故事書

類別: 新人間叢書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張娟芬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03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76頁
ISBN:978957135388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新書座談

第一場 愛的自由式十年:女同志文化跨世代對談

.時間:6月12日(日)下午2:00-4:00
.地點:台北光點2樓多功能藝文廳﹝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8號﹞
.與談人:
張娟芬﹝《愛的自由式》《姊妹戲牆》作者﹞
何景窗﹝《想回家的病》作者、《拉子三缺一》主持人﹞
王安頤(女人國創辦人、《LEZS》雜誌總編輯)

新書講座

Ⅰ 給女同志的情書與運動手冊

.時間:6月24日( 五)晚上7:30-9:00
.地點:女書店﹝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56巷7號2樓﹞
.講者:張娟芬新書講座

Ⅱ 台灣女同志經典重現:姊妹戲牆V.S.愛的自由式

.時間:7月2日﹝六﹞下午2:00-4:00
.地點:晶晶書庫﹝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10巷8弄8號1樓﹞
.講者:張娟芬

強 力 推 薦

張娟芬以其敏銳的觀察、犀利的筆、清晰的思辨能力,抽絲剝繭地將女同志被壓迫的歷史和女同志運動的發展史及其論述,娓娓道來,《姐妹戲牆》是一本認識同性戀的重要經典,亦是一本免除恐同症的最佳性別平等教育教材。——尤美女(律師,婦女新知基金會前董事長)

《愛的自由式》是台灣女同志的救命書。很多人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並不孤單。——范雲(台大社會系副教授)

再多的論述,都比不上真實的生命經驗,來得令人動容,也讓人因而不感到寂寞。所以推薦《愛的自由式》,一方面陪少年們探索自我,一方面也讓你認識更多不同的人生風景,欣賞各種美麗的不同的愛的自由式。──周美玲(電影導演)

《姊妹戲牆》像是運動的腦子,耙梳了壓迫的歷史;《愛的自由式》則是一雙柔情款款的眼睛,看透了百百種拉子的愛欲樣貌。 ──陳俊志(《台北爸爸,紐約媽媽》作者、紀錄片導演)

《愛的自由式》是國內的女同志聖經!每一位拉子都應該看一看。無論是剛發現自己的同志傾向的小拉子,或是縱橫情場多年的老拉子,都能從中得到啟發、同理,甚至救贖。——維維(女同志網站「維維的小窩」站長)

《愛的自由式》可以當床頭書,書中動人的愛情故事和伴侶關係的纏綿、對位,可為拉子提供更多自由、創意和夢想;《姐妹戲牆》則是必備的參考書,因為女同志不應忘記歷史(尤其當這些歷史還在重複發生之時),才能創造更美好的未來。——鄭美里(文化工作者)

十年過去,馬甲與衣櫃依然延續著性別與性的壓迫史,新一代的姐妹們,仍然需要這兩本運動手冊,在追求平等與自由的路途上。——藍佩嘉(台大社會系教授)


內 容 簡 介

2004年 博客來年度百大 【知性人文類】網友最愛
2001年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

台灣女同志書寫經典重現

張娟芬性別代表作認識同志的第一本書

性別平等教育最佳教材一九九八年出版的《姊妹戲牆》,批判異性戀霸權與父權壓迫女同志的歷史;二○○一年出版的《愛的自由式》,書寫女同志多元的愛情故事與生命風貌,受到不同世代讀者的喜愛,至今仍是許多人認識同志的第一本書。作者張娟芬以優美可親的文字為台灣女同志的生命與歷史留下珍貴紀錄。兩書是台灣女同志書寫的經典之作,時報特別於今年六月(同志驕傲月)重出新版,《愛的自由式》新增張秉瑩推薦序,以及「附錄:多元性別(LGBT)資源簡介」。

《姊妹戲牆》收錄作家胡淑雯深情的推薦序與張娟芬新版後記,也收錄作者四篇早期的同志論述,並增補一些新近社會事件,讓本書兼有時代變遷的軌跡。


作 者 簡 介

張娟芬

丹麥阿胡斯大學與德國漢堡大學聯合授與新聞學碩士。參與社會運動多年,關注性別與司法人權等議題。作品曾獲中國時報十大好書、聯合報年度選書、台灣文學獎。現專事寫作。著有《姊妹戲牆》、《愛的自由式》、《無彩青春》、《走進泥巴國》與死刑文集《殺戮的艱難》。


目 錄

PART 1

第一章 緣起
第二章 T的養成過程
第三章 婆的養成過程

PART 2

第四章 關於「陽剛」的分析
第五章 關於「陰柔」的分析

PART 3

第六章 T婆的情緒互動
第七章 T婆的情慾互動

PART 4

第八章 不分的養成過程
第九章 關於「雌雄同體」的分析

第十章
結語研究者的面壁話
註釋

附錄:多元性別(LGBT)資源簡介


延 伸 閱 讀

台北爸爸,紐約媽媽

作者: 陳俊志   譯者: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是二十一世紀的《孽子》與《荒人手記》。--張小虹 最坦誠、最驚世駭俗的家族/生命史!一本精彩的時代之書,每個人都能在這本書看到自己。 生命是一齣複雜難解的通俗劇,我將以編織者的毅力,細細密縫,試著書寫家族裡那些說不出口的秘密,這些人與那些人心裡的黑洞,閃爍在新店溪與哈德遜河的波光粼粼中。--陳俊志 一位台美離散家庭的長子,用盡氣力寫字造像,重返時間流淌的三十年之間,與記憶拔河,為自己來自的破落家庭,用無比的愛與勇氣寫下一則則令人心痛的情書。 全書細筆刻...

姊妹戲牆:女同志運動學

作者: 張娟芬   譯者: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台灣女同志書寫經典重現 張娟芬性別代表作 認識同志的第一本書 性別平等教育最佳教材 尤美女、范雲、周美玲、胡淑雯、陳俊志、陳雪、維維、鄭美里、藍佩嘉 手拉手推薦 一九九八年出版的《姊妹戲牆》,批判異性戀霸權與父權壓迫女同志的歷史;二○○一年出版的《愛的自由式》,書寫女同志多元的愛情故事與生命風貌,受到不同世代讀者的喜愛,至今仍是許多人認識同志的第一本書。作者張娟芬以優美可親的文字為台灣女同志的生命與歷史留下珍貴紀錄。 兩書是台灣女同志書寫的經典之作,時報特別於今年六月(同志...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