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新人間叢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25週年紀念‧台灣版新序
詹宏志專序
書摘:第一部
《停車暫借問》大事記
鍾曉陽大事紀
作者專訪
中國時報:香港才女消失12年,鍾曉陽「停車再借問」
中國時報:連載、出書、文友會… 她許多「第一次」都在台灣發生
中國時報:停筆休耕16年 鍾曉陽回來了
聯合報:鍾曉陽筆鈍了 一個字不留戀
編輯推薦:名人閱讀生活
歲月鍾曉陽:記《停車暫借問》在台掀起重讀熱
讀者書評:日子似盡還續-鍾曉陽《停車暫借問》
讀者書評:《停車暫借問》經得起反覆閱讀

作 者 作 品

哀傷紀
遺恨
停車暫借問:趙寧靜的傳奇 (精裝特藏版,獨家收錄 張愛玲親筆信)

新人間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書迷
哀仔
我不知道夜
我不知道夜【限量作者親簽版】


停車暫借問(AK0201)

類別: 新人間叢書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鍾曉陽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06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4917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25週年紀念‧台灣版新序詹宏志專序書摘:第一部《停車暫借問》大事記鍾曉陽大事紀作者專訪中國時報:香港才女消失12年,鍾曉陽「停車再借問」 中國時報:連載、出書、文友會… 她許多「第一次」都在台灣發生中國時報:停筆休耕16年 鍾曉陽回來了聯合報:鍾曉陽筆鈍了 一個字不留戀編輯推薦:名人閱讀生活歲月鍾曉陽:記《停車暫借問》在台掀起重讀熱讀者書評:日子似盡還續-鍾曉陽《停車暫借問》讀者書評:《停車暫借問》經得起反覆閱讀



  《停車暫借問》大事記

1979年 開始構思醞釀四十年代中國一個東北姑娘和日本軍官的戀愛故事,找尋東北的相關資料。在所唸中學附近的中山圖書館覓得錢公來所著〈東北史話〉,如獲至寶。
   
1980年 17歲,隨母親回瀋陽故鄉探親,親見東北大地山河。年底用十幾天完成「趙寧靜的傳奇」第一部〈妾住長城外〉,寫完病了一場。
   
1981年 18歲,台北《三三集刊》、《自由日報》,香港《大拇指半月刊》同時刊載〈妾住長城外〉。同年,完成第二部〈停車暫借問〉,由文友朱天心代為報名參加聯合報中篇小說獎,進入決選,但未得獎。八月開始於台灣《聯合報》副刊連載,轟動一時。9月赴美求學,完成「趙寧靜的傳奇」第三部〈卻遺枕函淚〉。
   
1982年 19歲,〈卻遺枕函淚〉連載於台灣《聯合報》副刊。「趙寧靜的傳奇」三部曲結集為《停車暫借問》,由台灣三三書坊出版。
   

1983年 20歲,香港版由奔馬出版社出版。

1987年 香港版版權轉移至天地圖書公司。

1988年 由中國舞蹈家舒巧改編為舞劇,由香港舞蹈團演出。

1992年 台灣版版權轉移至遠流出版公司。

2002年 由劉德凱改編為電影,周迅、張信哲主演。在香港及中國公演時更名《煙雨紅顏》。

2006年 香港天地圖書公司提出重印《停車暫借問》,問鍾曉陽要不要修訂。

2007年 香港天地圖書公司舊議重提,問鍾曉陽要不要修訂。

   
2008年 為了趕七月份的香港書展,鍾曉陽終於動工進行修訂。新版在書展兩天前趕印了出來。《停車暫借問》初版在台灣問世25年後,以全新面貌再度在台灣面世。由時報文化公司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