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ZERO系列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前言~幹嘛要談「征服世界」啊?
其一「消滅人類」
其二「我要錢」
人生以征服世界為己任.同盟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文 Jo-Jo
B 型:獨裁者->責任感強烈的天生勞碌命
C 型:昏君型統治者-- 愛自己,愛奢侈

譯 者 作 品

空想科學讀本(5書)

ZERO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
死前非幹不可的101件事
南無救苦救難情人節菩薩
快活:完全享樂手冊
完全型男手冊


「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FZ0213)
"Seikai Seifuku" Wa Kanou Ka

類別: 流行娛樂>ZERO系列
叢書系列:ZERO系列
作者:岡田斗司夫
       Toshio OKADA
譯者:談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05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4832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幹嘛要談「征服世界」啊?其一「消滅人類」 其二「我要錢」 人生以征服世界為己任.同盟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文 Jo-Jo B 型:獨裁者->責任感強烈的天生勞碌命 C 型:昏君型統治者-- 愛自己,愛奢侈



  其一「消滅人類」

其一「消滅人類」

毫無疑問,幹得出這種事情的絕對是「邪惡帝國」,因為這是要把包括我在內的人類全都殺光光嘛。把人類殺個一乾二淨後,地球就會變得寬敞舒適的居家好所在,這就是他們的目的。

膽敢堂而皇之講出這種偏激主張的邪惡組織,還真是出乎意料地少見。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宇宙戰艦大和號》 中的科米拉星人。

把名叫「遊星炸彈」、含有大量放射能的隕石不停地砸到地球上,用放射能污染全地球,讓地球上的生物完全滅絕。這就是科米拉星人的地球侵略作戰。

因為科米拉星人一定要在含有放射能的大氣中才能呼吸,所以這作戰目的不只是「攻擊」,也順便可以當成「改造成最適環境」的手段,算是一石二鳥之計。原本科米拉星本身就是「即將壽終正寢的星球」,科米拉星人必須尋找一個星球讓他們全部移民才行,所以「消滅地球人」對他們來說是絕對必須的前提。

簡單地說,這感覺就跟「搬進新家去住之前,先在房子裡用殺蟲劑薰一薰以驅除害蟲」差不多。

這真是讓目前為止打著「消滅人類」招牌的邪惡帝國全都望塵莫及的合理化、智慧型的侵略作戰。而且因為把製造、發射遊星炸彈的基地都設在距離地球遙不可及的冥王星上,所以地球人根本就打不到他們,科米拉星連半個戰死的人都沒有,就已經把地球人殺到差不多快死光光的地步了。

中國古代有位著名軍師孫子,其兵法有云:「運籌於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科米拉星的地球侵略作戰,在這方面可說是拿了滿分。

可是能幹得如此出色的反派,說來還真不多見。反而常見的都是像《勇者萊丁》這部動畫裡登場的妖魔帝國一樣的類型。它們也是從第一集就擺明了目的是要「消滅人類」。

雖然目標是「消滅人類」,可是其採用的作戰策略卻是「首先要幹掉萊丁」,所以每週都要派個一兩隻化石獸還是巨烈獸之類的怪獸出來,進行這種小家子氣的作戰。

照這種步調下去,真的來得及消滅全人類嗎?看了還真令人擔心咧。

「要快的話,放個毒氣不更好?反正你們這些傢伙不是都躲在海底或地下的什麼地方窩著嗎?撒點鼠疫桿菌或什麼的也行啊!反正能消滅全人類就好,打不贏萊丁也沒關係嘛!」我忍不住焦急地罵道。

可是呢,不知是因為自尊心使然還是怎樣,它們就是不用這種傳統而有效的作戰方式。當然也有可能是它們的科學發展有所偏重,造得出巨大機械人卻造不出毒氣吧。

而這類型的歷史人物,最有名的就是成吉思汗與他的蒙古帝國。

因為蒙古人是遊牧民族,原本就是帶著羊群逐水草而居,只顧著想要土地,就不斷地向歐洲進攻並奪取土地。可是那些土地上已經有別的民族住在上面了,所以就發生了土地爭奪的戰爭。

為搶奪土地而發生的戰爭是沒完沒了的,所以成吉思汗為了讓事情變得簡單,採用了「抵抗的部族和都市一律殺個精光」的戰略。雖然這麼做確實蠻花力氣的,但是將反抗的異族全都殺個一乾二淨之後,這些地方就只剩女人小孩,可以放心地放羊吃草了。

當時自屍體上割下來的耳朵多到足以堆積成山,由此情景來看,當時還真是幹出了相當殘忍的事情。拜此傳聞之賜,在成吉思汗進攻歐洲諸國時,有許多部族都不戰而降。就結果來說,反而使領土增加得更快、更有效率。

對當時的人來說,他們並不把異族當成人來看待,所以這也可說是另一種版本的「消滅人類」作戰。

如同前述,「消滅人類」這種目標,是個性極為強烈的征服者才做得出來的事情。也因此在動、漫畫中想要消滅人類的反派相當少見。

相形之下,以下介紹的第二種類型,可說佔了壓倒性的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