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ZERO系列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前言~幹嘛要談「征服世界」啊?
其一「消滅人類」
其二「我要錢」
人生以征服世界為己任.同盟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文 Jo-Jo
B 型:獨裁者->責任感強烈的天生勞碌命
C 型:昏君型統治者-- 愛自己,愛奢侈

譯 者 作 品

空想科學讀本(5書)

ZERO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
死前非幹不可的101件事
南無救苦救難情人節菩薩
快活:完全享樂手冊
完全型男手冊


「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FZ0213)
"Seikai Seifuku" Wa Kanou Ka

類別: 流行娛樂>ZERO系列
叢書系列:ZERO系列
作者:岡田斗司夫
       Toshio OKADA
譯者:談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05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4832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幹嘛要談「征服世界」啊?其一「消滅人類」 其二「我要錢」 人生以征服世界為己任.同盟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文 Jo-Jo B 型:獨裁者->責任感強烈的天生勞碌命 C 型:昏君型統治者-- 愛自己,愛奢侈



  人生以征服世界為己任.同盟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文 Jo-Jo

人生以征服世界為己任.同盟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文 Jo-Jo

三年前,我跟某出版社編輯聊天時,提到好想來弄一本分析「為什麼早期動漫畫裡壞蛋老是要侵略地球」的書,當場編輯就跟同盟作了口頭約定要出版這本書,而我還給書起了個超響亮、就算現在回想起來都有點沾沾自喜的書名--《侵略地球大百科》!

可是這幾年突發而來,動漫畫文化陸續侵略了誠X書店、X美館、及其他要地重鎮,外界邀請同盟一起大幹侵略工作,同盟忙得不亦樂乎,就這麼把當時已經詳列洋洋灑灑的各章節段落大綱、絕對可以當成地圖兵器的厚厚兩大冊企劃給停了下來。不久,同盟都忘了要侵略地球這回事。

既生瑜何生亮?

直到2007年6月,有天ZERO突然語重心長地跟我說:「我要跟你講一件事,但你現在一定要保持冷靜,不可以激動。」我笑著說:「啥大風大浪我沒見過(事實上還真沒見過)?Shoot me!」ZERO:「岡田斗司夫出了新書,馬上就成為日本雅虎的暢銷書。」我心情略顯波動:「哦,日本宅王之王岡田斗司夫出了一本暢銷新書,果真不愧是宅族第一人!書名是什麼啊?一定要趕快來拜讀一下!」

ZERO深深吸了一口氣:「新書的名字叫《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接著ZERO嚴肅地急道:「你說不會激動的哦。網站上該書的章節大綱幾乎跟你那個《侵略地球大百科》如出一轍!?? 喂,Jo-Jo,你振作點!…」

不久後,《侵略地球大百科》企劃中止。

這是想當然爾的事啊。日本宅王之王已經都寫成了暢銷書,同盟還寫幹嘛?!根本沒自信可以寫得更好。要知道,岡田斗司夫一減肥就減掉50 多公斤,一樣可以寫成暢銷書,同盟所有成員高喊要減肥喊了好幾年,全員減重的總和連5公斤都不到。

It's all in the DNA!!!

從此之後,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岡田斗司夫跟同盟都會想到要征服世界、侵略地球呢?!有一天,我突然感受到大宇宙意識隱隱的呼喚,我體內的小宇宙就這麼爆發出來而頓悟了!

原因很簡單,御宅族的DNA中本來就深藏著征服世界、侵略地球的因子!只要是御宅族,不管是已經是,或者是有潛力將會是,他(或她)都會想要侵略地球、征服世界!要知道御宅族個個飽讀古今中外的動漫畫,很清楚侵略地球征服世界的「惡役」(即中文「反派」之意)不是開著巨大的機械獸,就是率領著前呼後擁的大隊人馬,保護地球的那一方,永遠就是孤苦伶仃的正義「一」方。科學小飛俠算了不起,可以湊出個戰隊樣子,但也不過是一隻右手可以數完的五個,連惡魔黨大頭目派出的蜈蚣機鐵獸,分開成一節節的數目都比科學小飛俠要多個幾百倍。

況且每次只要惡役們一登場,總是能讓無所不能的正義英雄忙得焦頭爛額,到了故事結尾,英雄們不是會得絕症就是要壯烈犧牲,反觀惡役這邊,即使每一集征服世界的大業都被英雄們給破壞了,但每一次也都能繼續大聲對著英雄們嗆聲,然後駕著火箭或骷髏形飛行器從從容容逃離現場,就算發生香菇狀的核爆也一樣。

你想想,還有誰願意當勞碌命的正義一方?!

周董的人生目標也是要征服世界!

中國古時候有位聖賢曾經說過:「人生要以征服世界為己任!」這麼一句響噹噹的話。(若有讀者想問這句話出自何處,事實上我也記得不是那麼清楚,印象中好像是從一本叫「民明」書房出版的書裡瞄過…)

所以從現在開始,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如何侵略地球、征服世界吧!啥,你說征服世界不用學,製造幾架機械獸、組織惡魔黨不就成了!

NONONO,這種想法就太過一廂情願了。請問機械獸造好了要靠什麼能源啟動?如果是汽油,那就請先跟中油抗議絕對不可以解除凍漲後一次漲足,不然機械獸一腳剛踩出工廠,馬上就面臨燃料費高漲的能源危機;科學小飛俠超時加班辛酸誰人知,只是五個人勢力單薄,很容易就被南宮博士給說服了。但惡魔黨人多勢眾,若有黨員搞起工會、鬧個罷工,就算大頭目是個雙性人,一人可抵兩人用,都很難鎮壓得住。

「征服世界」喊起來很簡單很熱血也很過癮,但要實行起來,卻是困難重重,非得要有本指導方針之類的鉅著來加持才行。宅王之王很顯然聽到了宅民的心聲,他感受到了宅民們的殷殷期盼,終於,《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一書誕生了!然後在日本大暢銷,於是,日本的許多企業征服了世界!!!(以上部分資料同樣出自「民明」書房的出版品)征服世界可也不是御宅族的專利,這種豪情壯志同樣存在於許多人的血液裡。我就曾在報紙上讀到,周杰倫的人生目標,也是征服世界!

所以我相信,很快的,我又會在報紙上讀到,許多人都立下人生目標,要征服世界!因為,他們都讀了這本書。然後都相信,那個兒時最純真的夢想,一定可以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