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ZERO系列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前言~幹嘛要談「征服世界」啊?
其一「消滅人類」
其二「我要錢」
人生以征服世界為己任.同盟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文 Jo-Jo
B 型:獨裁者->責任感強烈的天生勞碌命
C 型:昏君型統治者-- 愛自己,愛奢侈

譯 者 作 品

空想科學讀本(5書)

ZERO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
死前非幹不可的101件事
南無救苦救難情人節菩薩
快活:完全享樂手冊
完全型男手冊


「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FZ0213)
"Seikai Seifuku" Wa Kanou Ka

類別: 流行娛樂>ZERO系列
叢書系列:ZERO系列
作者:岡田斗司夫
       Toshio OKADA
譯者:談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05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4832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幹嘛要談「征服世界」啊?其一「消滅人類」 其二「我要錢」 人生以征服世界為己任.同盟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文 Jo-Jo B 型:獨裁者->責任感強烈的天生勞碌命 C 型:昏君型統治者-- 愛自己,愛奢侈



  B 型:獨裁者->責任感強烈的天生勞碌命

B 型:獨裁者->責任感強烈的天生勞碌命

您的責任感強烈、勤勉成性,是「獨裁者」型,又叫「人類管理員」型。

這種類型的人總是以第一名為目標,自己拼命努力,而且也要部下拼命努力。喜歡發號施令,也很擅長發號施令。雖然是以野心為基礎,但也有很強的義務感,對部下們的評價也很適切,所以會是個值得信賴的「好上司」。

與前述那種「不為人所理解、孤立無援」的「魔王」型相比,這類型征服者的很容易招募新部下,其組織也成長得很快。想必屬於這類型的您在高舉「征服人類」的旗幟之前,也沒忘記先達成「征服業界」這個比較現實的目標吧。說不定在外人看來,會以為您是個極具有個人獨特領導魅力的企業家呢。

而當您的組織露出真面目,開始幹壞事的時候,您也會公平地「拔擢有能的部下」並且「開除不努力的部下」,畢竟邪惡組織是個競爭很激烈的職業場所。

但是不好好注意可不行喔,若是要貫徹獨裁體制的話,就算組織變得愈來愈大,您還是得由自己來決定一切,所以您自己的工作量會變得愈來愈大喔。

到頭來,最能者多勞的就是閣下您自己,做最多事情的也是您,當然最累的也是您!

這可不得了啦,您有過勞死的危險啊!

這過勞死可不是開玩笑隨便亂講的,有個榜樣在前頭,那就是阿道夫.希特勒。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將世界捲入戰火,大肆屠殺猶太人的瘋狂獨裁者希特勒,若是以一位統治者來說,他算是相當優秀。當年德國國民們可是以民主選舉的方式,用選票選出了這位獨裁者來統治他們。


當時的世界正陷入大恐慌之中,而德國的失業率超過三○%以上,失業人口高達六百多萬人,整個德國的經濟面臨崩潰;可是希特勒成功地復甦了德國的經濟。

希特勒抑制失業的政策以社會保障與福祉為中心,目標是完全雇用制,這讓當時世界上的經濟學者都跌破了眼鏡。但是只花了短短幾年,德國的生產力就佔了全世界經濟的一○%以上,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經濟大國。

在希特勒的獨裁之下,德國在都市計劃、公害對策、醫療福利、經濟、藝術等各個領域上,都有著驚人的發展。

想必在具有如此的才幹的人眼中,其它人都是白癡或廢柴。所以一切的情報都由希特勒自己來斟酌,一切的判斷都由他自己來決定。是個完全的「獨裁者」。

但是所謂的獨裁,也等於一旦發生錯誤,也沒有任何人能幫忙修正。希特勒最後戰敗自殺;而根據後世的研究,希特勒就算不自殺,再過六個月,他也會因過勞而死。

獨裁者真的是非比尋常地忙碌。為什麼?因為一切的報告都得由自己來看,一切的判斷也都得由自己來下。就算再忙也不能交給別人去辦,因為不能把權力交到別人手上。擔心萬一把權力交給別人,只說句「我去睡覺,你辦事我放心」,這拿到權力的傢伙,搞不好就會取代自己!這麼危險的事怎麼可以做?所以,根本就沒時間休息。古代羅馬帝國有個皇帝叫尼祿,聽說他的死因就是過勞死。

獨裁者與過勞是綁在一塊兒的。或者該說沒有勤快到過勞死的程度之人,根本就當不了獨裁者。

接下來舉的例子可能有點古老,那就是《超人神童》(巴比路二世)這部老漫畫中的敵人首領「蓋世魔王(黃泉)」。他為了統治地球,自己一手創建了巨大的組織。而我們蓋世魔王大人最愛講的一句台詞就是「我要號令天下!」他雖然愛發號施令,但卻是個天生的勞碌命。

攻擊的計劃得由他自己來想,為了作戰所需要的攻擊用機械人也得由他自己來設計,然後為了製造這些機械人,還要從全世界找來各種科學家,發包給他們去做。造好了機械人之後,還要訂定作戰細節。除此之外,還要施展超能力;連發掘超能力者也得由他自己來幹。當然這些超能力者的訓練課程也得由他自己來想。而每當正義使者超人神童殺過來的時後,蓋世魔王大人還要親自上陣,身先士卒去戰鬥。

當然蓋世魔王的部下們也不想當酒囊飯袋,他們也希望能為他們的大王分勞解憂,所以用了一堆飛彈雷射機鎗大砲去攻打超人神童,只不過這些東西在超人神童面前全都沒啥用,還沒兩三下就陷入了「不得了啦!快把大王叫起來!」的慘狀。

在這漫畫中最常出現的台詞就是「不得了啦!快把大王叫起來!」由此可見,我們蓋世魔王大人從頭到尾都沒有好好地睡過一次覺。

這本漫畫中還有個設定,那就是蓋世魔王如果過度使用超能力,不但會疲勞還會老化。拜以上這些情節所賜,蓋世魔王果然是一集比一集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