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ZERO系列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前言~幹嘛要談「征服世界」啊?
其一「消滅人類」
其二「我要錢」
人生以征服世界為己任.同盟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文 Jo-Jo
B 型:獨裁者->責任感強烈的天生勞碌命
C 型:昏君型統治者-- 愛自己,愛奢侈

譯 者 作 品

空想科學讀本(5書)

ZERO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
死前非幹不可的101件事
南無救苦救難情人節菩薩
快活:完全享樂手冊
完全型男手冊


「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FZ0213)
"Seikai Seifuku" Wa Kanou Ka

類別: 流行娛樂>ZERO系列
叢書系列:ZERO系列
作者:岡田斗司夫
       Toshio OKADA
譯者:談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05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4832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幹嘛要談「征服世界」啊?其一「消滅人類」 其二「我要錢」 人生以征服世界為己任.同盟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文 Jo-Jo B 型:獨裁者->責任感強烈的天生勞碌命 C 型:昏君型統治者-- 愛自己,愛奢侈



  C 型:昏君型統治者-- 愛自己,愛奢侈

C 型:昏君型統治者-- 愛自己,愛奢侈

你超愛自己,超愛奢侈享受,是「昏君」型,又叫「混蛋國王」型。

這「反正都已經征服全人類了,當然要先趁機趕快享受一下再說。快蓋座高塔從瞭望台上眺望下方,接受數百萬人民的歡呼擁戴吧!」會有這種想法的人,就是這一型。

好死不死,筆者我也正好就是這一型。所以我非常能理解昏君的思考模式。昏君型的人或許會以為「咦?無論任何人,征服了世界的話,都會想登上高台接受萬民擁戴歡呼的吧?」

您也這麼以為嗎?抱歉,錯!

對「魔王」型的人來說,他根本看不起民眾,就算被民眾歡呼擁戴,他也不會覺得有啥好高興的。

更重要的是,他的目標可是要消滅全人類啊!怎麼可以傻愣愣地跑到高塔的瞭望台上去露臉啊!這豈不成了暗殺者的活靶子嗎?

至於「獨裁者」型的人,因為太忙,根本沒空去幹這勞什子的無聊小事,浪費時間而已。就算說為了要做給部下們看,好讓他們看了有幹勁而展現自己的威嚴,那也是因為工作上所需而做的。他們只會這麼覺得而已。

還有後面才會講到的「幕後黑手」型,這種類型的人只會想推個人出來當傀儡,是為了給民眾有個偶像好崇拜用;至於他自己,只會躲在背後暗地裡耍權玩陰的。這是黑幕型之人的生存方式。

所以啊,會想要「在高塔的瞭望台上接受萬民擁戴的歡呼」的人,就只有昏君型的人啦。

總而言之,就是爽最重要,而且是馬上立刻就要爽。

這種人講好聽點是「單純」,但真要給這種人征服世界的話,保證是混蛋國王一個。

為什麼?因為這種人超愛虛榮,只要有人進貢給他山珍海味的美食或者珍奇罕見的黃金珠寶等首飾的話,就一定會龍心大悅。當然,進貢好東西越多的部下,就越容易加官進爵,飛黃騰達啦。

相反地,忠言逆耳,麻煩事都一律不想管,難聽的話當然更不想聽,所以支配體制本身會變得岌岌可危,這也是其特徵之一。往往最後會被自己信任的部下出賣或殺害,這是很常見的模式。

不過在動、漫畫作品中找了一找,才發現這種類型的角色還真是出乎意料的少。也許是因為這種角色要當最後大頭目,實在不大夠格。

宮崎駿的名作《天空之城》裡,大反派穆斯卡的上司「將軍」就是這種類型。

好不容易到達了超科學的寶庫天空之城,這傢伙一見到金銀財寶,就四處搜刮略奪起來。這種類型的角色倒是在「邪惡帝國的中頭目、幹部」中比較常見。

在漫畫中比較有名的,就是《七龍珠》中紅領巾(Red Ribbon)軍的總帥雷德(Red)。

雷德總帥之所以動員了全紅領巾軍去蒐集七顆龍珠,其真正的理由只不過是「為了讓自己長高一點」這種個人的芝麻小事而已。

副官聽了差點氣瘋:「什麼?不是為了統治全世界嗎?」他卻說:「那種小事,只要多花點時間就能做到了!」還說:「在征服世界之前,我這統治者不帥一點可不行啊!」

「像你這種大塊頭根本不懂身為矮子的痛苦!我從學生時代起就被人嘲笑是『矮冬瓜雷德』!矮就算了,偏偏我的臉又長得特別臭老!」

被總帥這種層次低到驚人的發言給氣瘋的副官,想必他是前面所說的「獨裁者」型的人,是每天日以繼夜勤勞努力的類型。

「若是我得到了能實現任何願望的七龍珠的話,我一定會用來讓紅領巾軍征服全世界的!」

「住嘴!要怎麼做,是由總帥我來決定的啦!」

真不愧是昏君一個,完全是任性胡來。這種類型的人,若是把美食放在他面前任他吃,保證會吃到撐爆肚皮而死都不知節制。

啊,跟我還真是超像的咧。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用膝蓋想也該知道。果然下一頁雷德總帥就被副官宰了。

動、漫畫作品中,用這種白癡級的傢伙來當首領老大的,還真不多見。

不過在現實世界中,反倒還真的有這種統治者存在!

北韓的獨裁者金正日,就是這種類型。

金正日可了不起啦,像他這樣「只以自己的快樂為優先,來統治一個國家」的統治者,這世上還真找不出幾個。試射蘆洞飛彈、綁架日本國民等等,幹出了不少可怕的事。不過像這種白癡昏君以獨裁體制統治一整個國家的情形,將來一定會成為歷史上的寶貴資料。最近東京的市長(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是這個類型的人。

像這種昏君型的統治者,他們維持國家營運的目的,為的就是只讓他自己一個人爽歪歪而已。

不過就算如此,金正日可也還是相當忙碌辛苦的喔。果然對統治者來說,就算本人是很積極也好,心不甘情不願的也好,或許都一樣脫不了過勞的宿命。就因為這種工作的壓力超大,所以才更會想要奢華揮霍任性胡來吧。到頭來多半會被部下或家人背叛出賣,昏君型的下場總是很可悲的啊。

你要是超愛自己,超愛奢侈享受的昏君型的話,征服世界的時候,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