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與天地相應

人文旅遊

【類別最新出版】
45%的天堂:一趟探索人生價值的大旅行,在深冬的青藏高原找到再出發的勇氣
大東京23區散步
智慧的山嶺:世界最大佛學院,五明佛學院朝聖之旅
台北365:春夏篇-每天在台北發現一件美好!(第1本依時序集結好文美照、私房景點的在地人導覽書)
法老王傳奇—埃及古文明、神殿、木乃伊、撒哈拉、尼羅河神秘傳說全導覽


智慧的山嶺(KTY3030)──世界最大佛學院,五明佛學院朝聖之旅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人文旅遊
叢書系列:人文旅遊
作者:翁林澄、達娃拉姆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9月02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6776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聖地,呼喚你的到來。
◎新龍烏金咕嚕寺,遇見蓮師心願、高原赤子心◎
◎喇榮五明佛學院,看見堅定道心、慈悲與淨戒◎

海拔3700公尺,遠離塵囂的雪域,
在缺氧的天堂,內心平靜快樂即是最好的氧氣筒。
千里跋涉,尋訪身與心的智慧。

《45%的天堂》作者李君偉推薦人

◎聖地風景明信片——初版首刷限量收藏◎

五明佛學院,由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法王於1980年建立,是世界上最大佛學院。

因緣際會之下,開啟了作者接觸信仰的機緣,跟隨上師龍迦仁波切學習佛法,並於2015年夏天成立了「中華寧瑪巴五明佛學會」。2015年,與仁波切及102位法友一同前往四川,踏上造訪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龍「烏金咕嚕寺」與色達「五明佛學院」的朝聖之旅。深入海拔4000公尺的高山,一探壯麗的五明佛學院。

本書紀錄此次難得的朝聖旅程,介紹難得一訪的寺院、佛學院,文中也富含宗教歷史典故、佛學知識。作者亦將旅途中的見聞、所思與所感,記錄下來,邀請讀者一同探詢信仰與生命的課題。本書亦收錄詳盡的行程規劃、地理交通與旅行資訊。

藍天白雲綠草原,彷彿聽見大鵬金翅鳥召喚;
高原上供燈祈願,不忘與蓮師跨越時空之約;
這天葬境域,啟發了生與死的智慧。


走一趟缺氧的天堂,發現隨處是考驗,時時可觀自心。
本書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旅程,藉由親訪智者聖地,我們也都能尋找到屬於自己快樂的氧氣。

(下圖點擊,看大圖)


作 者 簡 介

翁林澄
出生於花蓮縣鳳林鎮的客家農村子弟。鳳林,以「長壽村」、「校長村」聞名,同時也有「國際慢城」的美譽,擁有慢活與長壽的生活態度與特色。族群以客家人為主,豐富的人文環境培育出了近200多名校長,同時,也是日本人移民花蓮的主要移民村。由於自小生活清苦,成長於如此環境的農家中,所以培養了堅毅、努力的性格。年輕時,特別是在當兵期間,因為遠派至金門,已藉由軍旅生活的苦樂、名利,以及面對同袍的死亡,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

青年時期已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及關心社會群體利益,並獲選為優秀青年。除了藉由參加政黨活動發揮個人的影響力外,也致力於民間基層許多社會團體活動。曾於中山樓舉辦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32屆全國年會,籌組財團法人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的成立與活動執行,隨後策劃系列大學生研習營活動,促進兩岸新一代的文化交流與互動,推動青年邁向國際化。

目前已將屆耳順之年,希望能持續舉辦青年交流活動,期許新一輩的年輕人能夠有與社會對話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培養高尚的品德,進一步關心社會與國家政治。此外,也希望藉由佛法的弘揚,提昇社會的文化素質,而非只是經濟面的發展,讓青年能成為一個真正有能力的人。而當下自己的功課則是:思考現代人心靈壓抑的問題如何解決?如何改善、提昇社會思想與精神層面的正能量?

達娃拉姆/採訪撰文
藏傳佛教徒,多年行走於安多、衛藏與康巴藏區,有一群如同家人般的藏族兄弟姐妹;亦曾到訪南印度藏人屯墾保護區。過去曾任職於兩廳院等表演藝術相關單位,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國際交流人員。著有《旅人‧達娃拉姆》(茉莉出版社),長期於部落格「達娃拉姆旅人日誌」發表行旅心得與文章。

目 錄

作者自序

第一章
緣起——神奇的呼喚

一場朝聖之旅的緣起/行程路線/籌備/困難與障礙

第二章:缺氧的天堂——邁向聖地
◎出發
朝聖路上無悔的願望/從北京到成都:隨處是考驗時時觀自心/讚美團隊/普賢菩薩道場/內心平靜快樂即是最好的氧氣筒
◎雪域:神祕的聖地
「攝影家走廊」新都橋:開啟藏地大門/與天地相應:藍天白雲綠草原/大鵬金翅鳥:心更寬大、眼界更遠
◎烏金咕嚕寺與蓮花生大士
烏金咕嚕寺的歷史與傳承/龍迦仁波切:與臺灣信徒的深厚緣份/入住烏金咕嚕寺/祖師蓮花生大士/高原上無邪的赤子之心/蓮師供燈之約

第三章:世界最大佛學院——五明佛學院
◎創建者: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法王
世尊授記,蓮師心子/堅定道心 慈悲淨願/大乘聖者,弘法利生/誓願
◎壯哉!喇榮五明佛學院
六瓣蓮虹光聖地/有教無類,眾生平等/大幻化網/雪域利美明燈
◎喇榮溝裡的修行人
拜見丹增嘉措仁波切/建設屍陀林,處處是修行/精進淨戒/黃金山谷的日常
◎法會與課程
四大法會/入學與學習/大圓滿智慧/無國界學法堂

第四章:人生的課題——身與心的智慧
◎天葬境域:生與死的啟發
如何面對死亡/死與生的智慧/事死如事生/無常與投資
◎佛學與科學
佛學即是科學/科學驗證佛學/榮格的追尋/環保與世界
◎生活與實修
五加行要義/在生活中實修/閉嘴即是最好的修行/面對的智慧

【結語】
【後記】
【附件】五明佛學院參考地圖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